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新赛季赛程一览 一周三赛为国家队让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4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篮协发布了2014-15赛季的赛程安排表。

  新赛季常规赛将于11月1日开打,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北京主场迎战广东。1月17和18日全明星周末,2月1日常规赛收官,2月6日开始季后赛。总决赛3月10开打,最晚3月24日全部比赛结束。

  根据赛程安排,新赛季的CBA将是一周三赛。

  上赛季,CBA将原来的“一周三赛”赛制变为“两周五赛”让各俱乐部都很欣慰。如今,CBA有两支新军加入,但考虑到国家队明年夏天要备战亚锦赛(事关能否进入2016奥运会)、意义重大,所以,新赛季的赛程才会如此密集。

  因为是一周三赛,所以20支球队新赛季都很忙碌。比如单在11月份,各支球队就有13场比赛要打。几乎每2天,他们就会有一场比赛。而12月份,各队仍然有13场比赛要打。

  直到1月14日后,CBA球队才会迎来新赛季的首次休整。按照CBA安排,从1月15日到1月20日,CBA球队将获得休息时间(1月17日和18日举办全明星)。

  对CBA球队而言,如此忙碌的赛程势必会加重球员的负担,毕竟CBA不像NBA那样,球队采用包机或拥有自己的飞机。尤其是对出征客场的球队而言,天气因素时常会影响他们的行程。

  同时,对老将而言,一周三赛的赛制也将是个巨大考验。如何合理分配体力将左右老将们的表现。

  以下是CBA2014-15赛季完全赛程:(来源:篮协官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