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鲁能国产年轻防线经受考验 两边卫客串中卫出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2日 2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0毫无悬念地击败了同省兄弟,山东鲁能以大分6-0顺利晋级足协杯决赛。在依靠联赛排名跻身亚冠的希望几乎破灭之后,库卡总算可以暂时松口气了。相比联赛一贯采用的攻防组合,鲁能进行了一定的人员轮换,最大的变化是后防,年轻球员以及预备队球员承担起了防守考验。

  由于首回合净胜海牛3球,优势比较突出,加上海牛外援数量有限,本场比赛库卡依旧派出了一条年轻的国产防线。不过和首回合不同的是,久疏一线联赛的赵明剑代替小将李松益与郑铮搭档中卫。两名93小将吴兴涵和王彤还是各居一边,其中吴兴涵的活动范围更大一些,经常上前参与进攻。由于在上一轮联赛中被广州富力连扳三球,鲁能的后防问题再度被推倒了风口浪尖,国产防线所承担的压力可见一斑。

  开场,青岛海牛占据主场之势毫不示弱,场面上和鲁能拼得有板有眼,一点不占下风。看得出,宿茂臻在战术部署上很有针对性也很有想法,队员拼抢十分凶狠,鲁能在中路也很难渗透成功,单从这点看来,本场比赛对于鲁能防线的考验就要大于首回合。赵明剑在预备队中就踢中卫,因此今天他和同样客串过中卫的郑铮搭档不会感觉太生疏。上半场比赛,虽然青岛海牛在气势上节节高,但毕竟实力差距较大,进攻端失误较多,没给鲁能造成太多困难。但是,毕竟这对组合还是比较新,在海牛的逼抢之下,中卫和后腰之间的策应做得并不流畅,致使中路推进脱节,也没能创造出太多机会。

  吴兴涵本赛季出场机会不多,只在对阵泰达和建业的比赛中打满了全场。对阵泰达一战,吴兴涵在左路的防守出现多次漏洞,被泰达抓住机会频频打穿。而本场吴兴涵无论是状态还是技巧上的表现都更加出色。上半场在底线与对方边路进攻球员的一次拦截站位非常稳,并最终将皮球逼出底线,显示出了出色的心理素质和技术。

  同样是3-0,却面临了更加困难的局面。总体来说,鲁能的国产后防算是经住了考验。但话说回来,再困难的局面,对手毕竟不是中超档次的球队。后面还有两场联赛,对手分别是贵州人和和广州恒大,场场是硬仗。而足协杯决赛,鲁能还要和中超球队血拼才能拿到亚冠名额,因此本场比赛只能是一次锻炼,一次磨合,并不能说明更多的问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