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塞尔赛瓦林卡连续三年一轮游 拉奥尼奇进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22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2日,总奖金为1,458,610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室内赛结束第二比赛日角逐。赛会三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鏖战三盘,以4-6/7-6(1)/3-6爆出冷门,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首轮出局。而在其他比赛中,四号种子拉奥尼奇与八号种子卡洛维奇表现稳定,各自获胜晋级第二轮。

  本赛季是瓦林卡的爆发赛季,在澳网男单决赛击败纳达尔,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男单桂冠。随后,瑞士名将又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完成登顶。然而进入亚洲赛季后,瓦林卡的状态有些下滑,东京赛首轮出局,上海大师赛首秀落败。尽管巴塞尔是本土作战,但是瓦林卡在这项赛事中战绩不佳,已经连续两年首轮出局。今年首轮,瓦林卡对决库库什金,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84位,双方此前有过三次交锋,瓦林卡二胜一负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双方在前三局各自守住发球局,第四局,库库什金展现发球威力,以love game轻松保发。随后在第五局,哈萨克斯坦选手凭借着稳定的底线功力,逼出瓦林卡的失误获得破发点,把握住机会实现关键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六局,取得4-2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瓦林卡竭力攻击试图回破,但是库库什金凭借着整盘高达90%的一发得分率,没有给瓦林卡任何破发机会,带着5-4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随后保发第十局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瓦林卡提升发球状态,一发得分率达到84%的水准,双方出现均衡的相持情况,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在前12局战至6-6平进入抢七大战。抢七过程中,瓦林卡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并且小分7-1轻松胜出追平总分。而在决胜盘中,瓦林卡状态有些滑落,尽管在五个破发点上完成一次破发,但是仅仅36%的低迷二发得分率,使得库库什金抢攻二发逼出四次破发机会,并且实现两次关键破发,最终依靠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3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13分钟战胜瓦林卡。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此次落败,瓦林卡已经是巴塞尔赛连续三年一轮游。

  另外一场比赛,赛会四号种子、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对决美国选手约翰逊,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双方本赛季在华盛顿赛与辛辛那提大师赛有过两次交锋,拉奥尼奇两次都获得胜利。此番再次对决,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场各自保持着极高的发球水准,拉奥尼奇轰下4记ACE球,挽救一个破发点完成全部保发。约翰逊更是有着5记ACE球入账,一发得分率高达90%,没有给拉奥尼奇任何破发机会。两位选手在前12局战至6-6平进入抢七大战,拉奥尼奇小分7-4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拉奥尼奇在第三局面临破发威胁,然而加拿大人表现顽强,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化解危机,艰难守住发球局。而在随后,拉奥尼奇又是两次挽救破发点,有惊无险实现全部保发。约翰逊则是在关键的盘末阶段,送出致命失误给了拉奥尼奇破发机会,加拿大人把握住机会,完成重要破发后以6-4锁定胜利,激战1小时31分钟获胜晋级第二轮,将对决第一比赛日获胜的美国选手唐纳德-扬。

  第二比赛日其他场次结果:八号种子卡洛维奇经过抢七激战,以7-6(4)/6-3战胜捷克选手罗索尔;加拿大男单二号选手波斯皮斯尔苦斗三盘,以6-3/6-7(4)/6-4险胜芬兰老将涅米宁;克罗地亚好手多迪格同样激战三盘,以6-4/6-7(7)/6-4淘汰瑞士外卡选手齐乌迪内里;法国选手本杰明-贝克尔则是直落两盘,以6-3/6-2击败资格赛选手埃利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