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杯-丁宁4-2力克石川佳纯 决赛与李晓霞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9日 1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4年女乒世界杯在奥地利林茨继续进行,刚刚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中国选手丁宁和李晓霞分别击败石川佳纯和波塔,会师决赛。

  丁宁4-2石川佳纯

  首局丁宁一上来就取得3-0的领先,随后石川把比分扳平,并且一度6-5反超,之后丁宁采用了减力的方式发动进攻,反而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她把比分重新反超到7-6,后面的几个球丁宁再发动强攻,最终她连得6分之后以11-6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的开局丁宁又以3-1领先结果被石川扳成3平,丁宁此后从石川的反手位突破,先拉到她的中间偏正手位,把局面导入两人的反手相持,然后再伺机进攻对手的正手,这一招效果很好,丁宁连下8分以11-3又胜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石川明显加快了比赛节奏,

  这个战术很奏效,她一度以7-3领先,丁宁加强了主动进攻扳回两分,这时石川请求了暂停,重新回到场上丁宁一度把比分追进到7-8,之后的3个球石川打出了高水平,显示两次在反手对拉中占了上风,最后一球又通过正手的大力进攻得分,她连得3分以11-7扳回一局。第四局石川首先3-1领先,丁宁的下蹲砍式发球取得了效果,石川接发球连续出界轻易丢掉2分,不过她又把分差拉开到6-3领先,石川10-7领先之后丁宁连续挽救了2个局点,不过石川随后利用一次正手进攻得分,11-9,她再扳一局。

  第五局开局阶段两人陷入僵持,丁宁一度又利用下蹲发球直接得分,不过之后她也直接吃了对手的发球。对于丁宁的下蹲发球石川逐渐适应,5-6落后时她直接接发球抢拉得分把比分扳平,但之后石川连续出现失误,丁宁连得5分之后以11-6获胜。第六局丁宁开局很顺,早早以6-1取得领先,石川则连续出现失误,石川追至5-9时孔令辉叫了暂停,丁宁最后依靠正手进攻得分,比分定格在11-7,丁宁4-2获胜率先挺进决赛。

  李晓霞4-1波塔

  另一场半决赛在李晓霞和匈牙利的波塔之间进行,波塔的击球动作很有特点,手臂摆动幅度很小,出手时间很早,这让李晓霞有些不适应,第一局她失误不断,3-11就败下阵来。第二局开始李晓霞打得更加耐心,她首先保证自己不失误,这样波塔的失误就开始出现了,李晓霞以11-5很快扳回一局。对手的特点已经无法再对李晓霞形成更多威胁,无论是速度,旋转,还是力量,她都胜过对手,局末波塔一个势在必得的正手大力扣杀,竟被李晓霞直接反拉回来,对手显然没有想到这一点,结果回球下网,休息11-6再胜一局。

  第四局李晓霞开局5-2领先,波塔奋力追赶至5平之后李晓霞再度发力,她把比分拉开到8-5,但是波塔又连追2分,这时孔令辉叫了暂停,回到球场上虽然波塔把比分扳成了8平,但是李晓霞凭借正手进攻和发球连得3分,11-8又赢了第四局。第五局比赛,战至5平后李晓霞打得有些不够耐心,虽然自己的进攻往往让对手难以抵挡,但是主动失误也不少,波塔已经纠缠至8平,李晓霞在反手对拉中连得2分获得赛点,又一次正手进攻得分后她就连扳4局,以4-1击败对手进入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