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德拉甘:亚泰没有放纵的资本 放水?肯定先保自己

体育资讯长春晚报 2014年10月19日 1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究竟多少分能够保级,在没有打完这轮比赛之前,谁也说不准,或许是30分,或许是32分。上赛季,青岛中能就是31分降级的,现在长春亚泰也是31分,谈不上绝对的安全,也没有骄傲、放纵的资本。

      德拉甘:我们肯定先保自己

      每到收官时刻,中超各队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谁能夺冠、谁能获得亚冠资格、谁能降级,悬念似乎尽在掌握之中。不过,本赛季中超联赛打到第28轮时,除哈尔滨毅腾仅存理论上的保级可能性,其他悬念交织在一起,尚未破解。其中,今天19时30分,长春亚泰客场与辽宁宏运一役,事关多支球队的命运。因此,这场比赛之前也生出诸多事端,引来各方极大关注。

      本月9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官网刊登了一篇题为《2014赛季最后三场长春亚泰挂帆济沧海》的文章,其中最后一段引来非议——派年轻球员出战辽宁宏运,被误读为是放水;死磕上海申鑫和上海绿城,被误读为是阻击。

      目前,长春亚泰与杭州绿城同积31分,辽宁宏运、河南建业、上海申鑫同积26分。从积分上看,这5支球队都没有上岸,即便保级形势较好的长春亚泰也没有资本放谁阻谁。不过,考虑到本轮长春亚泰客场挑战辽宁宏运、上海申鑫主场迎战河南建业,以及下轮长春亚泰主场迎战上海申鑫,因此长春亚泰的态度对保级形势会起到微妙的影响。

      为此,中国足协要求长春亚泰说明情况。而长春亚泰也进行了危机公关,一方面彻查事情的原委,将擅自发表文章的责任人开除。一方面表示俱乐部是公平竞赛的受益者,一定会派全部主力出战,维护联赛来之不易的公平竞赛环境。

      针对官网风波,主帅德拉甘表示,“首先,一切都是像我上任之后一样,排兵布阵这种业务上的事情是我做主,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在这个时候锻炼新人;第二,现在保级形势还很混乱,究竟多少分能够保级,在没有打完这轮比赛之前,谁也说不准。或许是30分,或许是32分以上。上赛季,青岛中能就是31分降级的,现在我们也是31分,谈不上绝对的安全。所以我们根本没有骄傲、放纵的资本,我们肯定先要保住自己;第三,最后三轮,我们不仅要抓住自己的命运,同时我们的表现还会影响到中超的整个保级格局,如果我们自以为能够决定别人的命运,那么将来受到惩罚的就有可能是我们;第四,这场比赛我们可能会遭遇胜平负三种结果,但是不管是哪一种,都必须是双方真正实力的体现,我们会打好比赛的过程,证明给大家看我们是一支严肃、认真的队伍。”

      与辽宁宏运一役,刚刚从国家队回归的杨旭能否出场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德拉甘说:“我知道他是辽宁出来的球员。我并不是不相信他,而是我怕一旦派他上场,他真的就进球把辽宁宏运踢降级了,这会对他以后的职业生涯产生巨大的影响。我能够感觉到他是个很重情义的球员,所以对于他是否出场我会慎重考虑。我这么考虑,绝对不是不相信杨旭的职业操守,只是我也做过球员,很理解他的感受。”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