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盖伊23+6季前赛首度上双 空接助攻令张卫平惊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5日 2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国王跟篮网的中国赛第二场在北京进行,盖伊首发出战32分钟,20投10中,三分球6投1中,贡献23分6篮板5助攻2抢断,最终国王在经历一个加时后以117-129输掉比赛。

  上赛季,盖伊在赛季中期被猛龙交易到国王后,盖伊在球队中的地位有所下降,但他却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段时期,在55场比赛中场均能得到20.1分5.5篮板3.1助攻,命中率达到职业生涯新高的48.2%,而上半赛季在猛龙时的命中率仅为38.8%。

  盖伊在今年夏天临时被K教练招进美国队,参加了在西班牙的世界杯,并有上佳表现。以央视主持人于嘉的话说,盖伊在不充当队内核心的时候,是一个非常好的蓝领球员。但在NBA的赛场上,无论是效力灰熊还是猛龙期间,盖伊都是球队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过分追求出手的他也背上了“毒瘤”、“铁匠”之类的恶名。

  本场比赛,盖伊开场便在三分线外发炮,但篮筐发出清脆的一声响后,皮球弹筐而出。看上去,上一场10投仅3中的手感还在延续。但仅过不到1分钟,盖伊便借着汤普森的掩护,横向移动一步后干拔跳投命中。不久后,国王后卫麦克利莫尔上篮不中,盖伊在内线连续两次补篮,最终打中。紧接着一回合,盖伊再度抓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首节比赛5投3中贡献6分。

  次节比赛,盖伊在开始不到1分钟便换下德里克-威廉姆斯,中场结束前6分54秒,从内线兜出来到三分线附近的盖伊接到新秀斯塔乌斯卡斯传球,扬手命中。接下来的比赛里,盖伊还接连利用个人单打连投带罚得分。此外,尽管几乎一拿球就被央视评论员张卫平称“盖伊是不会传球的”,但他在首节开场不久便接连助攻塞申斯跟麦克利莫尔投中三分,之后科里森也在三分线外获益。

  季前赛前三场比赛,盖伊每场比赛得分都是9分,国王的战绩为1胜2负,上一场在上海也是惜败给篮网。但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盖伊就攻下了14分,另外还有4篮板4助攻,国王也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以57-48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场,盖伊继续出战,第三节中段,盖伊在三分线外拿球,威廉姆斯空切篮下,眼疾手快的盖伊迅速将球高高抛起,威廉姆斯完成空中接力。这一惊艳的传球让张卫平叹道,“鲁迪-盖伊传的!”于嘉则在一旁补充道,“一般来说盖伊是那个扣篮的。”在第三节后半段,盖伊开始频频出手,命中一记三分加一个上篮。除此之外,盖伊在个人攻击上依然犀利,单节再添9分,个人得分达到23分。

  虽然说今天只是一场季前赛,上半场出战了19分47秒的盖伊打满第三节,整场比赛出场时间将近32分钟。纵观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盖伊虽然更多时候还是执着于持球单打,但明显在观察队友的位置,5次助攻中,除了给威廉姆斯的空接外,其余4次均为突破分球。但是,盖伊的“独”还体现在一点,他全场的进球中仅有1个是通过队友的助攻获得,其余皆为自己持球进攻所得。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