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U18亚青赛-女篮大胜日本进四强 将战中华台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5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U18亚青赛-女篮大胜日本进四强 将战中华台北

  女篮大胜日本进四强

  2014第22届U18女篮亚青赛在约旦首度安曼开打,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U18国青女篮80-64战胜日本,5连胜晋级4强,半决赛将对阵中华台北。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58投32中,命中率超过五成,其中三分球19中10,全队5人得分上双,黄思静拿下26分11个篮板4次抢断,邢金博13分5篮板,张婷婷11分3助攻,朱美琪10分8篮板,张曼曼10分5助攻。

  赛事介绍

  在此前的21届比赛中,中国队拿到了13个冠军,自2010年起,中国队取得两连冠。此次亚青赛共有12支女篮队伍参加。因为球队之间实力悬殊,所以12支球队被分成两个级别分组比赛。第一级别的小组共有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印度队和泰国队6只球队。小组前4将进入半决赛,前3名将获得2015年U19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国青队很快进入状态,黄思静篮下强攻连拿4分,邢金博外线三分命中,国青队7-0取得不错开局。日本队通过突破分球,一度将比分追至5-9。首节过半,黄思静三分入筐,国青队再度打出一波7-0的攻势,双方分差来到两位数,首节结束前,张曼曼罚球得分,国青队第一节24-14领先日本10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邢金博再中一记三分球,国青队牢牢占据场面上的主动。黄思静罚球得分后,国青队32-18领先日本。上半场比赛中,国青队命中率不错,但是在身高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篮板球却保护的不好,日本队进攻篮板球甚至超过国青队,半场结束时,国青队45-29领先。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大比分领先之下的国青队失误开始增多,朱美琪传球被断,张曼曼突破后带球撞人,日本队趁机连拿6分,比分追至43-50,并迫使国青队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黄思静三分命中,国青队53-43稳住了局面,第三节结束时,国青女篮57-48领先日本9分。

  最后一节,国青队全主力出战,一上来就打了日本队一波7-2的攻势,两边分差再次回到10分以上。王海媚突破吗上篮打成2+1,加罚命中,比赛还剩3分钟,国青队73-58领先,比赛大局已定。最终,实力占优的国青女篮80-64战胜日本,5连胜顺利晋级4强。

  首发名单

  U18国青女篮:张曼曼、黄思静、张婷婷、邢金博、刘帅

  下轮对阵

  亚青赛休息一天,北京时间10月16日22点,U18国青女篮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中华台北。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