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规则八大改变:连吃两T被罚下 二次进攻14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4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4日,CBA和WCBA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篮协公布了新赛季篮球执法规则上的八大变化。

  一,扩大了无撞人半圆区,无撞人半圆区的圆弧线是无撞人半圆区的一部分,之前的规则不是。也就是说防守队员的后脚跟触及无撞人半圆区的圆弧线时,即使处于合法防守位置,于持球进攻队员发生接触式,也不会判罚进攻队员撞人犯规,规则变化对进攻方有利。

  二,原24秒计时钟更名为投篮机时钟,如果进攻队员在投篮触及篮圈之后抢到进攻篮板球,投篮机时钟复位到14秒,之前的规则是复位到24秒,意味着将缩短进攻时间。

  三,队员的号码允许重新使用0、00、1-99号。

  四,中篮的分值、对投篮动作犯规的罚球数量,按球出手位置决定。如在3分投篮区出手,球在上升过程中被2分投篮区的防守队员触及,球如中篮,算3分。

  五,暂停的数量不变,但是在比赛最后2分钟内,每队最多允许使用2个暂停。

  六,一名队员两次技术犯规将被取消比赛资格,技术犯规的处罚改为一罚一掷。

  七,修改了球队的名词排位方法,不再使用得失分率来决定积分相同队伍之间的排名,而使用净胜分和总得分来决定,鼓励进攻。

  八,增加了“即时视频回放”的范围,存在争议的判罚,都可以进行视频回放。教练申请“录像回放”规定,每场比赛每队教练只能申请一次录像回放;如果挑战录像回放成功,错误判罚将被纠正,如果挑战失败,提出挑战方减少一次暂停机会,如果没有暂停机会,该教练被判罚一次技术犯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