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称已学写五个汉字会继续努力 展望德费巅峰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0月11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 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两届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着近来的良好状态,以6-4/6-2击败费雷尔,顺利闯入四强,将与费德勒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赛后小德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同时笑称自己已经学会了五个汉字的写法,会继续努力学习。

对于自己在中国赛季取得连胜的战绩,小德坦言并没有考虑太多,但也表示中国球迷的支持总是能给他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过去几年里面我都在中国打的很好,我总是非常期待着回到中国,因为我在这里感觉很好,也会得到很多支持,这让我非常有动力,也能让我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保持自己的连胜纪录是额外的一种动力吧,能让我继续努力。”

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小德再次在摄像机镜头前写下了“福”字。“‘福’是我本周的汉字,它的意思就是快乐和好运。”谈到在中国学写汉字的事情,小德笑称自己已经学会了五个汉字:“我知道怎么去写德,怎么去写爱,怎么去写乐,几个非常好的词,大概有五个字,五千多个常用中国汉字中只能写五个字还不是太多,但是我会继续努力。”

半决赛小德将与费德勒展开巅峰之战,此前他曾在今年温网决赛中两人的五盘大战中笑到最后。谈及两人今年的第五次交手,小德表示这次虽然是在中国,但自己并没有多大的心理优势。“其实他去年都一直保持胜利,包括在中国,所以我没觉得自己有多少大的心理优势。不过费德勒就是网球运动中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喜欢打大赛,知道该如何打,他也有非常多的球迷支持。这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没有哪一方有绝对优势,每一次我们俩进行对攻的时候都是一部惊险片,对双方都是巨大挑战,我们需要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必须要打出最好的比赛才能获胜。”

ATP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将在明年的3、4月份决定接下来的举办地,对此小德表示虽然伦敦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成功举办此项赛事,但他更倾向于更换赛事举办地:“伦敦总决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有很高的上座率,也说明在伦敦有深厚的网球传统。但我们应该将这个赛事,即ATP世巡赛里最大的一场赛事,放到其他的地方进行举办和宣传,我们应该让其他的一些城市都有机会见到世界上最强的八位选手。这对网球运动会有巨大的好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