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霸气仍存理念已变 单节10分?他更愿意传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10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10日,在经历重伤之后的老科比还能在场上做出怎样的贡献?也许季前赛并不能代表很多,但科比在与勇士之战当中仅用了22分半钟的时间里就贡献15分2篮板3助攻3抢断的数据,依然能够显示他作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球星所具备的震慑力。

  或许是复出没多久的缘故,科比一开场的状态平平,反而是勇士射手克雷-汤普森的三分球前3投全中掀起了进攻狂澜。然而即使是老迈的科比,也依然有着令人敬畏的求胜心,在首节和汤普森的大战当中科比独砍10分。在勇士第一节就疯狂轰下35分的情况下,正是科比的进攻维持了湖人的颜面,不至于让比分拉得太远。

  作为曾经在NBA叱咤风云的人物,即使是到了36岁的年龄阶段他还是对手的重点防守对象,哪怕是季前赛当中勇士也多次对他进行包夹防守。首节中段的时候科比背身单打汤普森,就在他连续运球往里推进的时候,旁边的伊戈达拉看汤普森根本就顶不动“飞侠”,于是这才从侧翼围上来,然后在科比转身的一刻一把打在手上犯规,这才缓解了汤普森在防守方面的尴尬势头。

  不过就在首节独砍10分过后,接下来的科比并没有再执着于个人的刷分,他更多地还是把球权交给队友处理,努力让球队打得更加团队。

  也许是过去的几个赛季个人状态的衰落也引起了科比的反思,本场比赛的他不再盲目地进行个人表演,首节的10分更像是慢慢找回进攻的感觉而不是为了得分而得分。因此在下半场登场的时候,科比有意识地给布泽尔和希尔传球,希望这两名内线能够把手感打出来,这样才能让球队呈现出内外开花的进攻局面。虽然科比曾经以一己之力带领湖人夺冠,但如今的他似乎开始在篮球理念上发生转移。

  对于科比而言,凭借首节就独砍10分的绝佳进攻盛宴,也依然能够证明现在的他仍具备砍下高分的能力,只是在季前赛的磨合当中他更乐意让林书豪、布泽尔这些新引进的强援们熟悉球队的体系,这才是他无意与汤普森对飚分的原因。尤其是首节他连续抢断当中,除了第一个是自己进攻之外,第二个就直接助攻快下的林书豪。如果换是在科比年轻的时候,恐怕他即使是面对两、三个人的防守也要强行快攻,这正是他身上所发生的改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