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体操世锦赛十大男星:中国新星挑战内村霸主地位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10月04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第45届体操世锦赛3日上午揭幕,参赛运动员人数创了新纪录。对此,国际体操联合会颇为期待地表示,这注定将是一届“不平常的”赛事,尤其在男子项目上,将有10名顶尖高手展现“男神”级的表演。以下便是这十大高手的上榜理由:

  1、内村航平 25岁 日本

  多年来,内村航平展现出难以置信的稳定性。作为奥运会全能冠军,日本队的领军人物已取得世锦赛全能项目的四连冠。虽然没有特别著名的招牌动作,但他每一个关键动作都堪称教科书般精准。比如,过去5年来,他至少在跳马项目上完成了4种高难度的不同动作,每一次都显得游刃有余。

  2、米库拉克 21岁 美国

  米库拉克被看做是可挑战内村航平的少数选手之一。他的厉害之处在于,与日本“全能王”相似,为每一个项目做足准备,且都有很高的起评分。在去年世锦赛上,他因单杠项目失误,未能获得奖牌。

  3、邓书弟 23岁 中国

  作为全国锦标赛的全能冠军,邓书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冲击个人全能金牌的王牌之一。邓书弟在双杠和吊环上都有拿手的高难度动作。他能否挑战内村航平的霸主地位是一大看点。

  4、白井健三 18岁 日本

  日本男选手的身体旋转能力出众,而白井健三将这种特点发挥到极致,他的旋转难度和周数都超过了队友。这将是他有望蝉联世锦赛自由操冠军的“必杀技”。去年,白井健三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自由操中完成4周连续旋转的男选手,一战成名,成功夺金。他的这串动作也被称为“滚筒洗衣机”。

  5、阿布里亚金 22岁 俄罗斯

  在今年6月的欧锦赛上,阿布里亚金在自由操、吊环、跳马和团体上连夺四金,震惊对手。一位体操专家将他比作“消防龙头”。

  6、惠特洛克 21岁 英国

  作为英国的男子全能冠军,惠特洛克正处于生涯上升期。也许10年前,英国人能够晋级全能决赛就已经满足。但如今,这位小将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争夺奖牌。他在鞍马上有一套难度极高的动作。

  7、卡尔沃 20岁 哥伦比亚

  作为南美洲水平最高的全能选手,卡尔沃在2013年世锦赛进入了单杠决赛。他在双杠项目结尾时的下杠动作也具有优势。

  8、汉布钦 26岁 德国

  作为德国体操史上最成功的男选手,汉布钦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全能铜牌以及单杠银牌。他在单杠上以腾空动作舒展而闻名。

  9、布斯纳里 35岁 意大利

  自2000年以来,这位老将代表意大利参加了至今的每一届奥运会。他在鞍马项目上紧跟新技术潮流。

  10、维尼亚耶夫 21岁 乌克兰

  作为一个多面手,维尼亚耶夫在每一个单项上都以高难度著称。他也是一个有能力挑战“全能王”的全面型选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