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备战体操世锦赛开幕式的演员 点亮赛场舞台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09月29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备战体操世锦赛开幕式的演员 点亮赛场舞台

  资料图

  新华社南宁9月29日体育专电题:累并快乐着

  ——记备战体操世锦赛开幕式的演员

  新华社记者卢羡婷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开幕式日前在比赛主场馆进行带妆彩排。身着壮、苗、瑶等民族服装的演员在后场焦急地等待登场。对他们来说,集中彩排已不是第一次,可是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效果,不一样的调整。

  “为开幕式这个节目,我们已经排练一个多月,进场彩排也持续了将近一个星期,”12岁的小演员陆晓婕说。从上周开始,每天早上8点,她和9个小伙伴就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广西体育中心体操比赛馆进行彩排,中午1点多,再乘车回学校上文化课,晚上接着训练。

  在陆晓婕眼中,满满的行程虽然有些累,训练虽然有些苦,但是对于即将登上的开幕式舞台,她充满了期待:“爸爸妈妈都为我感到骄傲,他们说会在电视机前看我。”

  10月7日,一场主题为“梦聚南宁”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将通过直播向全世界展示壮乡风韵。“这是南宁乃至广西首次现场直播国际级大型体育赛事开幕式,任务很艰巨,也很光荣,”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说。

  当人们已经习惯看到国际大赛在发达地区举行时,我国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广西首府南宁担起了承办世界体操锦标赛的重任。

  世锦赛即将来临,各节目的演员们从各自训练的地方转移到开幕式场馆。6个节目,数百名演员,在总导演的指挥下,一轮轮的串场彩排。在演员休息室通道,许多演员席地而坐,闭目养神。有时候为了5分钟的节目彩排,他们要等上半天时间,甚至更长。

  “睡不够是肯定的,但是大家毫无怨言。”演员蓝伟说,每一次彩排结束,导演都会给他们提出调整意见,每一次调整都是进步的表现,开幕式的演出定会交出满意答卷。“作为大学生能够参加演出,是我们的荣幸,在这个舞台上向世界展示我们民族的特色,我们备感自豪,”演员邓红玲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开闭幕式的演出人员大量选用广西本土优秀演员,开幕式主题曲也由新生代歌手担任主唱,给年轻演员及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机会。这是一次民族地区举办的比赛,也是一次激励各民族青少年奋发向上的盛会。辛苦备战的演员们,即将点亮体操世锦赛的舞台。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