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日本队员喜极而泣 教练:有信心世锦赛再胜中国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30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日本男子体操队9月21日以超过5分的优势力克中国队,首次登顶亚运会团体冠军。该队总教练畠田好章表示,这场胜利意义深远,“更有信心在世锦赛时战胜强大的中国队”。

  当日进行了仁川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比赛。2014年体操世锦赛临近,中日两国都派出二线队伍参赛。日本队最终以总成绩355.475分问鼎冠军。

  此前中国男子体操队在亚运会团体赛已是“十连胜”,日本队则从未在亚运称雄。目睹最终结果,不少日本队员喜极而泣。担任此行日本体操队队长齐藤优佑说,能够战胜“最想战胜的队伍”,他感到又惊又喜。

  畠田好章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日本队在亚运赛场长年被中国队压制,队员求胜欲望更为强烈。他说战略就是“尽可能地比中国队、韩国队更晚出现失误”。近年来在奥运会或世锦赛上,日本队总是先出现失误,导致最终失败。

  当日,日本队在最后两项双杠、单杠时才出现掉器械等失误。凭借在自由操、鞍马等项目建立的分数优势,他们仍比亚军韩国队高出近5分。

  “日本队在艺术表达方面进步很快。”此次亚运会的中国体操队队长邹凯评价说,他也肯定了对手在鞍马项目的控制力。

  谈及中国队表现,畠田好章却认为一次胜利不足以欣喜,“坦白说,中国队的实力应在我们之上。当我们发挥得更好,才有可能战胜对方”。

  他说,他们与中国队的分差存在“水分”。根据抽签,中国队被分在第二场,日、韩两支队则同被分在最后一场,“最后场次向来占有打分优势。其实,我们更想与中国队正面交锋”。

  畠田表示,这场胜利意义深远,“将会激励整个日本队,特别是让一线队员意识到可以战胜强大的中国队”。他说,世锦赛时还将与中、美、俄等强手相逢,“赢了这一场,我们将占有心理优势”。

  齐藤优佑表示,面向未来的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日本队势必还将与中国队陷入无止境的对决,“全世界里我们最想先战胜中国队,我们将以此为目标而努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