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网男单揭幕战柏衍负西里奇 美网冠军进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30日 0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ATP’500中网公开赛周一正式开战,中国选手柏衍与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打响揭幕战。柏衍全场表现顽强,但实力上和赛会4号种子西里奇仍有不小的差距。最终西里奇用6-3,6-4的比分两盘完胜,克罗地亚名将也成为最早晋级次轮的选手。

  中网是西里奇拿到美网冠军后参加的首项赛事,他的对手柏衍目前世界排名第464位。2010年柏衍曾在上海大师赛爆冷挑落昔日世界排名第8的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至今保持着中国男子选手在最高级别赛事战胜排名最高球员的纪录。

  西里奇开场花费了一些时间来适应比赛节奏。柏衍在对手第一和三局的发球局里都曾制造破发威胁,西里奇关键分上表现沉稳,美网冠军屡次化险为夷。随着比赛的深入,西里奇逐渐占据进攻上的优势。4号种子不断向中国选手施压,柏衍奋勇化解了4个破发点,不过还是将第8局的发球局拱手相让。西里奇把握住自己在这盘制造的第5次破发机会,他打破僵局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柏衍难以改写最后连丢3局的结果,西里奇保发后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柏衍一发成功率下降,西里奇抓住机会在第3局破发得手。柏衍马上展开反击,但浪费掉第4局制造的全部两个破发点,西里奇顺利将比分拉开至3-1上。美网冠军随后仍有机会扩大比分,柏衍顽强抵抗避免比赛提前结束。中国选手无力缩小双方比分差距,西里奇用love game拿下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4上。

  西里奇顺利锁定个人本赛季第49场单打胜利,成为最早跻身中网16强的球员。美网冠军接下来将迎战资格赛选手加巴什维利和葡萄牙人索萨之间的胜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