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保级队掀起抢分狂潮 毅腾打25轮才盼来客场首胜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4年09月22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1日晚,中超联赛第25轮结束最后4场争夺,长春亚泰主场0比2负于哈尔滨毅腾,杭州绿城主场3比4负于辽宁宏运,上海上港主场1比2负于广州富力,河南建业主场1比1战平江苏舜天。值得一提的是,列积分榜后3名的球队宏运、建业和毅腾本轮取得2胜1平的佳绩,毅腾和宏运更是在客场奏凯,可见求生欲望之强烈。至此,本轮8场对决全部结束。本轮过后,积分榜前3名的排序未发生变化,广州恒大积60分领跑,国安积54分列第2,富力积47分列第3。降级区方面,建业积22分列倒数第2,毅腾积20分垫底。

      20日进行的“京津德比”是本轮的焦点之战,凭借外援费祖拉乌两粒宝贵的进球,北京国安最终在主场2比1逆转击败天津泰达,本赛季实现了对泰达的“双杀”。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这可能是国安本赛季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击败泰达后,国安的积分达到54分,全队非常关注稍晚开始的恒大主场同上海申鑫比赛的结果。

      就在京津对决结束后半个小时,恒大与申鑫的比赛也尘埃落定,凭借于汉超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一记“绝杀”,恒大以2比1击败申鑫。这样一来,恒大积分达到60分,依然领先国安6分。得知恒大取胜的消息,曼萨诺平静地说:“这就是足球,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前,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这不是恒大第一次在比赛最后阶段赢球,这说明我们的对手很强大。”联赛只剩最后5轮,国安能否追上恒大呢?对此,曼萨诺说:“接下来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对我们来说每一个积分都很重要,我们要继续保持对冠军的冲击。”

      21日晚,依靠卢琳和外援阿隆的进球,富力客场击败上港,积分达到47分,稳坐积分榜第3的位置,领先排名第4的山东鲁能6分之多。在联赛还剩最后5轮的情况下,富力很有希望抢到一张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毅腾与亚泰的比赛,上半场开始仅4分钟,毅腾的卜鑫就依靠一记角度刁钻的凌空抽射先拔头筹。上半场第14分钟,毅腾的外援休斯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改写成2比0。这是毅腾本赛季取得的首个客场胜利,同时也点燃了球队的保级希望。

      宏运同绿城的较量,上半场30分钟过后,宏运已经以3比0领先。上半场第42分钟,绿城外援拉蒙扳回一分。上半场结束,宏运带着3比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绿城连入两球,将比分扳成3比3。下半场第23分钟,宏运的张野打进一球,帮助球队以4比3取胜。

      建业1比1战平舜天的比赛,两个进球均来自两队外援,建业的马科斯开场仅3分钟就破门得分,舜天的埃利亚斯在下半场第13分钟将比分扳平。

      虽然列积分榜后2名的是建业和毅腾,但排名第11至第14的亚泰、宏运、申鑫和大连阿尔滨(分别积27分、26分、25分和24分)也不敢掉以轻心,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跌入降级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