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又是梦幻开局+没保住胜果 豫媒哀叹建业保级危矣

体育资讯郑州晚报 2014年09月22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如果说明年建业队将要再度参加中甲联赛,现在恐怕已经不是危言耸听。又是一次“没保住”,在21日晚主场同舜天的比赛中,在开场3分钟即取得进球的有利形势下,建业队还是没能把握住胜机,再一次被对方扳平。在保级对手纷纷赢球的情况下,建业队“龟速”涨分显然不能解渴,与中甲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又是梦幻开局

      贾秀全继续着对首发阵容的调整,在连续两场启用徐洋之后,21日出现在左边路的是一位陌生的面孔:张可,这位前年转会到建业队的球员上场机会并不多,今年更是从未在联赛中出过场。此外,贾秀全对中场的手术也算是出人意料,将外援前锋拉斐尔后撤,和祝一帆搭档双后腰。而在前场,他则表现出了明显的主攻意图:肖智难得地首发出场,和张璐一起构成锋线。

      在保级的重压之下,建业队还是打出了预期的开局的,开场不到3分钟,肖智在前场的积极争抢就为队友争取了机会,张璐在右边路传中,跟进的马里亚诺左脚劲射破网,为建业队取得领先。又是一个梦幻开局,这让人依稀想到了之前4 0大胜广州富力的那场比赛,但剧情却没能如主场球迷们所愿那样发展。

      随着比赛的深入,阵容调整所带来的副作用开始显现,张可能上能下奔跑积极,总能及时出现在他应该出现的位置,但毕竟久疏战阵,他的传中质量并不高,这样建业队的进攻威胁不够,而回撤到中场的拉斐尔也表现同样努力,但比起来已经消失了三场的黄希扬,他和祝一帆所组成的双后腰,显然对中场的控制力不足,使得对方一旦打反击,总能轻易攻到禁区附近,而在进攻中却不能给前场提供足够的支持。

      依靠队员的积极奔跑和拼抢,以及后卫队员的及时补防,建业队在上半场虽然再没有特别好的得分机会,但也是能勉力维持这领先局面。

      又是防守失误

      所有人都知道,现在的建业队1:0领先远远不能让人放心:他们之前已经有过不止一次领先被扳平的情况。

      而贾秀全显然也并没有刻意去保守,下半场建业队依然继续着进攻态势。但是对中场的控制力不够,让他们更多地只能依靠长传,进攻套路就显得过于简单,而且意图明显。两个边路虽然得到不少传中机会,但一方面是传中质量不够高,另一方面没有足够的人在中路包抄,皮球的第二落点往往被对方截获。进攻没有层次,威胁不够,这让江苏舜天在防守时得心应手的同时,打反击也足够坚决。

      第59分钟,悲剧再一次发生,建业队后防再次出现严重失误。李志南被对方轻松晃过,补防的张可飞铲也没能将皮球破坏,门将韩锋出击后,身后已经空门。对方11号埃里亚斯轻松推射将比分扳平。马里亚诺和埃里亚斯,两位同样来自巴西豪门博塔弗戈的巴西外援,成了21日晚上的主角,但同样品尝到了进球的快感,对于最后的结果却是各自不同滋味。

      对于扳平比分的这个进球,舜天队主教练高洪波赛后非常谦虚地表示:“多少有点儿运气成分。”但这个进球显然不是“运气”,而是建业队的“习惯性送礼”,从客场对贵州,到上一场对哈尔滨,再到21日,已经连着好几场比赛了,建业队的防线总会出现致命漏洞。赛后贾秀全也主动谈到这个丢球:“已经连续好几场了,总是出现无法弥补的失误,队员在协防上出现了问题。”

      对于整场比赛,贾秀全还是老调重弹:“比赛越来越关键,队员压力越来越大,还是不善于在压力下作战。队员表现都非常尽力,责任由我来负,毕竟时间比较短,防守上很多该改善的地方还没能改善。”

      又是降级危局

      贾秀全“总是出现致命失误”的感叹,让人想起了两年前的沈祥福,那一年沈祥福也总是在为防守漏洞百出而苦恼:“只要能做到零失球,我就有信心取胜”,但直到离开,他的球队也没能做到零失球。而现在的建业队苦恼何其相似:总是能进球,却也总丢球。

      21日比赛打到最后5分钟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开始高呼:“辽宁赢了,哈尔滨赢了”。希望以此来提醒和刺激建业队员们争分夺秒。尽管每个人都很努力,但场面已经被对方信心十足地控制下来了,建业队犹如陷入了一张看不见的网,始终找不到挣脱的窍门,越挣扎被捆得越紧。

      最终,1:1的比分定格在大屏幕上,失望写在每个人脸上:在又一次没能取胜的情况下,诸如球迷所呼喊的那样:两个主要保级对手又纷纷赢球了。已经两连胜的辽宁队目前积分已经26分,领先建业队4分,排在倒数第二名的建业队仅仅比哈尔滨毅腾多2分,同时仍比大连阿尔滨少2分。

      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建业队保级当然并非没有希望,尤其是还有一次和直接对手辽宁队生死PK的机会。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希望正在逐步变得渺茫,尤其是“习惯性丢球”的毛病不见改进的情况下,真的让人不敢乐观。

相关阅读 中超 | 河南建业
我要纠错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