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泛太平洋赛伊万胜科贝尔 沃兹首次击败穆古鲁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20日 22: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0日,总奖金额高达100万美元的泛太平洋女子网球赛在日本东京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3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后来居上,7-5/6-3力克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科贝尔,决赛中将对阵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者苦战2小时33分钟,6-4/2-6/6-2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了西班牙悍将穆古鲁扎。

  头号种子科贝尔今天的对手是作为3号种子出战的伊万诺维奇,双方此前6次碰面,伊万诺维奇4胜2负保持领先,并且在本赛季迪拜站的最近一次交手苦战三盘逆转,终结了对阵对手的两连败。双方在去年的泛太平洋女子网球赛上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科贝尔仅丢6局横扫过关。

  首盘比赛场上唯一的一个ACE球出自于伊万诺维奇之手,科贝尔只有1次双误进账。科贝尔的二发得分率高达73%,但是只有四成的一发得分率给了伊万诺维奇进攻的机会。德国人挽救了所送出的10个破发点中的7个,一度5-3领先,但是伊万诺维奇随后连下4局,7-5拿下首盘。

  第二盘的情况与第一盘如出一辙,场上唯一的一个ACE球出自于伊万诺维奇之手,科贝尔只有1次双误进账。科贝尔54%的二发得分率占优,但是伊万诺维奇高达82%的一发得分率让自己的发球局非常稳固。塞尔维亚人挽救了所送出的全部7个破发点,所拿到的7次破发机会兑现1次,依靠着这次致命的破发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收获了对阵科贝尔的两连胜,继2007年之后再度打进了该项赛事的女单决赛。本场胜利也是伊万诺维奇本赛季所收获的第51场女单正赛的胜利,这已经追平了2007年她所创造的个人单赛季女单比赛最多场次的胜利数。

  决赛中伊万诺维奇将遭遇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前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后者今天的对手是此前从未战胜过的穆古鲁扎。首盘沃兹尼亚奇发出3个ACE球的同时送出2次双误,穆古鲁扎的数据则是2和0。这一盘沃兹尼亚奇挽救了所送出的全部9个破发点,取得致命破发之后6-4先声夺人。第二盘沃兹尼亚奇发出1个ACE球的同时送出2次双误,穆古鲁扎的数据则是0和1。这一盘穆古鲁扎挽救了所送出的8个破发点中的7个,7次破发机会3次兑现,6-2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场上全部2个ACE球出自于沃兹尼亚奇之手,穆古鲁扎只有2次双误进账,丢掉1个发球局后沃兹尼亚奇3次回破,6-2再下一盘,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对手挺进决赛。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沃兹尼亚奇打出了27个制胜分的同时仅有16次非受迫性失误,穆古鲁扎的数据则是53和50。这是沃兹尼亚奇自温网之后,在整个硬地赛季的全部26场比赛里所取得的第22场胜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