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华网:骂不醒的中国男足 用比赛成绩回击质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9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消息:印象中,中国男足在进入21世纪后,只给过球迷两次惊喜,一次是2001年冲进世界杯,一次是恒大亚冠捧杯。男足难得地在这两次收获了掌声和赞誉。绝大部分时间里,等待他们的,都是批评、挖苦和嘲讽。

  原本以为在骂声中泡大的男足已经麻木不堪,练就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本领,却不料,亚运会0:3负于朝鲜队后,体操奥运冠军冯喆“别出门丢脸”的言论,引发了他们的极大反弹。球场上一盘散沙的男足,这次出奇地抱团,黄博文、韩鹏、王大雷等“足坛大哥”带头,一帮小弟紧随其后,对冯喆展开集体反击,甚至要求公开道歉。

  平心而论,同为运动员的冯喆,比普通人更懂得竞技体育的残酷,揶揄和讥讽自己的运动员同行,确实有那么一点点不够厚道。

  但是,冯喆也是人,他有权利表达自己对足球的看法,况且,他并没有点男足的名,已经算是客气了。男足对号入座,纯属自取其辱。

  当然,男足反应激烈也是有道理的。想想看,同是运动员,别人拿金牌,自己却堕落成亚洲三流。冯喆的批评对男足自尊心的伤害程度,肯定比普通人的谩骂伤得更深。

  但是,若怕批评,莫入此门。面对公众、接受舆论监督,也是球员的一门“必修课”。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是对待批评应有的态度和胸怀。难不成,球踢不好,还不让批评?球技越来越弱,自尊心却越来越强?

  男足反击冯喆,美其名曰要“维护中国足球形象”。但当你们1:5惨败泰国时,可曾想到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从13亿人中选出的你们这些“足球精英”,屡屡被挡在世界大赛的门外,你们可知道中国足球在世界上是啥形象?

  最好的回击,不是言语,而是比赛成绩。男足若在赛场上也能像骂战中这般争强好胜、抱团出击,定能勇往向前,无往不胜,又何尝会落到现在人人奚落、个个开骂的境地。

  感谢这些奚落和骂声吧!这表明大家对男足还没有放弃治疗。但愿这些骂声,能让男足早点醒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