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广州赛王雅繁逆转斯托瑟 张恺琳胜小威杀手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7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6日,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广州国际女子网球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首日朱琳爆冷淘汰女双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文奇之后,小花军团再度全面告捷。1994年出生的王雅繁2-6/6-2/6-2逆转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斯托瑟,张恺琳6-1/6-4横扫曾淘汰了小威的7号种子塞佩洛娃,徐一幡6-2/6-3横扫奥地利好手阿奇莱特纳尔,与谢淑薇一同跻身女单第二轮。一同获胜的还有土居美咲、张玲,而4号种子约万诺夫斯基和3号种子斯蒂芬斯则爆冷出局。

  1994年出生的王雅繁来自四川,现世界排名第251位,作为外卡选手,这是她首次出战WTA巡回赛单打正赛,但是签运不佳的她首轮的对手是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得主斯托瑟。首盘比赛王雅繁发出4个ACE球的同时送出2次双误,斯托瑟的数据是1和1。这一盘斯托瑟75%的一发得分率和63%的二发得分率全面占优,挽救了所送出的全部2个破发点之后,澳大利亚人4次破发机会2次兑现,6-2先声夺人。

  从第二盘开始王雅繁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这一盘里全部的1个ACE球和3次双误出自于斯托瑟之手。王雅繁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0%,61%的二发得分率也是对手的两倍。挽救了所送出的全部2个破发点之后,王雅繁2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6-2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决胜盘中双方各自发出1个ACE球,斯托瑟的3次双误要多出了1个。虽然38%的二发得分率不及对手,但是王雅繁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1%,挽救了所送出的全部5个破发点之后,王雅繁2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6-2再下一盘,鏖战2小时3分钟之后总比分2-1逆转,强势晋级女单第二轮。第二轮中她将对阵克罗地亚悍将马尔蒂奇,后者7-6(3)/6-1完胜科斯蒂亚。

  张恺琳首轮的对手是作为7号种子出战的斯洛伐克悍将塞佩洛娃,后者在上周的香港站打进了八强,此前的宿州站和巴斯塔德站打进了半决赛,本赛季最大的亮点无疑使查尔斯顿站横扫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并最终获得了亚军。面对这样的对手,首盘张恺琳送出了场上唯一的一次双误,依靠着73%的一发得分率和高于对手的二发得分率,张恺琳丢掉1个发球局之后3次回破,6-1大胜先声夺人。第二盘双方依旧没能发出ACE球,张恺琳的3次双误比对手多出了1次,丢掉1个发球局之后,张恺琳2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横扫对手跻身女单第二轮。第二轮中她将对阵昨天晋级的里斯克。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尼库莱斯库6-2/6-2横扫4号种子约万诺夫斯基,第二轮将对阵土居美咲,后者5-7/6-4/6-3逆转了皮特。普伊格6-1/4-6/6-2险胜上周刚刚拿下生涯首冠的科纳普,第二轮将对阵香港一姐张玲,后者6-4/6-1横扫5号种子迪亚斯。徐一幡6-2/6-3横扫奥地利好手阿奇莱特纳尔,下一轮将对阵弗洛尔。持外卡出战的前冠军谢淑薇7-6(2)/2-6/6-4险胜范-乌特范克,第二轮将对阵朱琳。西班牙怪球手埃斯皮诺萨在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6-3/4-6/6-4爆冷淘汰了3号种子斯蒂芬斯,成为了巴辛斯基在第二轮中的对手。而在女双首轮比赛中,王雅繁/朱琳没能续写奇迹,她们6-7(5)/1-6完败在4号种子奥拉鲁/皮尔拍下,无缘晋级。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