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真没死!神兵两战轰62分 世界杯最强杀器出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14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真没死!神兵两战轰62分 世界杯最强杀器出炉

  巴图姆砍分能力突出

  西班牙男篮世界杯三、四名决战开打,最终法国队以95-93险胜立陶宛,夺取第三,其中巴图姆在本场比赛里延续强势表现,全场拿到27分3个篮板。

  虽然帕克和诺阿缺席本届世界杯让法国男篮的阵容看上去稍显暗淡,但巴图姆却扛起了这支球队的大旗,在此前进行完的8场比赛里。巴图姆场均贡献13分3.1个篮板1.4次助攻,和他在国际大赛上的平均数据相差无几,但不同的是,巴图姆在比赛中不只是一个攻城拔寨的先锋,而是一个统领大局的领袖。

  在对阵塞尔维亚的半决赛中,巴图姆便打出了逆天数据,17投11中,三分球12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虽然球队最终憾负,但巴图姆的神勇表现却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失利的阴霾情绪在法国队周围弥漫,而巴图姆此时再度体现出领袖的职责,他在社交网站上激励队友:“我们还没死,争夺铜牌还有一场重要的比赛#法国队#一起生#一起死。”

  巴图姆的决战精神颇有些壮士断腕的决心,在此役上来后,巴图姆又一次用自己的激情和专注力感染了球队,他的首次强攻命中便是一次2+1,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巴图姆一次次单枪匹马摧毁着立陶宛的防线,在首节还剩1分半时,巴图姆在底线接球后,直接启动,突破到篮下,高高跃起完成双手暴扣,此时前来补防的瓦兰丘纳斯也只是望球兴叹。

  在NBA中,Answer Ball(回应球)屡见不鲜,而在国际大赛上,也需要这样的回合竞技,当立陶宛队在首节投中三分后,巴图姆便立刻在另外一端用同样方式做出了回应,仅单节比赛,巴图姆便轰下了8分,是法国男篮进攻端的定海神针。

  次节刚上来不久,队友外线投篮不中,巴图姆篮下抢得篮板后,直接上反篮得手,落地时他还被对手绊了一跤,随后又是巴图姆,用飘逸的姿势将球送进篮筐。尽管里立陶宛人的防守已经足够专注铁血,但他们至始至终都无法限制法国勇士巴图姆。

  在末节的关键时刻,巴图姆在一次快攻中连续过掉了两名防守球员,闪电般将球送进,而这次进攻也恰恰吹响了法国队反击的号角,促成了他们之后的逆转……

  全场12投8中再度拿到27分,近两场轰下62分,巴图姆让蓝色军团再度笑到了最后,而法国男篮无疑也无疑成为了世界杯的赢家,赛后,所有球员围绕在一起,蹦着跳着,一向严肃的巴图姆此时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能够带队夺取世界杯第三,巴图姆的价值再度得到了真切的体现。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