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仁川亚运会9天后开锣 门票销售情况低迷

体育资讯环球时报 2014年09月10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距亚运会开幕仅剩10天,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韩联社9日称,韩国已为9月19日即将开幕的仁川亚运会做好准备,多项亚运设施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但法新社同日撰文表示,虽然在控制成本,节俭办会上仁川亚组委成绩显著,但低迷的门票销售情况让人担忧“亚洲最盛大体育盛事”风光不再。

  据韩联社报道,仁川亚运会安全与交通管控中心——综合情况室和运动员村医院已分别于3日和5日投入运营;此外,运动员村将于12日开村,为媒体服务的主新闻中心也将在16日开馆。组委会还计划16日和17日分别进行闭幕式和开幕式彩排,以及在18日设宴欢迎各个代表团。另据韩国《Obsnews》报道,仁川亚运会期间,韩国政府计划动员17万警察来确保本届亚运会成为“最安全的国际大会”。报道称,上月11日,专门警力已陆续被部署到运动员村、主体育场、酒店及地铁等主要场所。待12日运动员村正式开门迎客,警方将进入高级警备状态。

  除组织赛事相关工作外,韩国运动员也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在家门口“大干一场”。据悉,本届亚运会韩国代表团超过千人,其中包括831名运动员,规模为历届亚运会之最。韩联社说,最近4届亚运会,韩国都在奖牌榜第二位,此次主场作战,韩国代表团的目标除继续“坐二望一”外,还有“金牌数量超过90枚”。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艺体精灵”孙妍在等明星级运动员能否摘得奖牌备受关注。

  仁川亚运会官方数据显示,本届亚运会汇聚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参赛运动员约9700人,其中中国和日本分别派出899名和717名运动员参赛。朝鲜代表团则由273人组成,其中包括150名运动员,其先遣队将于11日上午乘飞机抵达仁川。此外,约9300名媒体人员已在仁川亚运会官网注册。

  在法新社看来,本届亚运会最大的特点就是节俭。报道称,本届亚运会的举办花费“仅为”约20亿美元,是上届广州亚运会的1/10,和今年年初索契冬奥会500亿美元的花销比更是九牛一毛。仁川亚运会官方称,本届亚运会的重点是创造一种“新型、低成本的办会模式”。法新社对此直言,保证以往亚运会上的狂欢场面,不是仁川亚组委考虑的重点。

  法新社称,目前仁川亚运会各项目总门票仅卖出10%。另据韩国《体育朝鲜》此前报道,亚运会各比赛项目的售票情况两极分化严重,除朴泰桓、孙妍在、李龙大等本土明星选手参加的项目门票早早售罄外,藤球、卡巴迪等非奥运且地区性色彩明显的冷门项目,其门票鲜有问津,主体育场的田径赛事门票甚至仅卖出2%。

  正因此,仁川亚组委呼吁仁川市民全家总动员前来观赛,并为老人、残障人士推出各种优惠票。韩国《明星新闻》称,为吸引更多观众购票入场观赛,亚组委在中秋节期间开展多项“中秋送亚运门票”促销活动。为让宣传效果更好,亚组委还在韩国首都圈内8个公路收费口投放大量广告。不过法新社透露,主办方已开始免费派发门票,并且计划在必要时安排学生和军人“填补”空座位。【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曾欣 环球时报记者赵晓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