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9投0中后哈登知耻后勇 半节12分!扛起进攻大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0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与斯洛文尼亚队的1/4决赛,詹姆斯-哈登前两节半打得非常郁闷,9投竟然全失。不过在这之后,“大胡子”逐渐找回进攻节奏,他半节投中2记三分砍下12分。整场比赛,哈登出战25分53秒,14投4中得到14分5篮板3助攻1抢断,为美国队轻松晋级本届世界杯4强做出了贡献。

  5场小组赛加上1场1/8决赛,哈登显现出了美国队核心风采,他场均交出12.5分2.5篮板4.0助攻2.5抢断的数据。这其中,助攻和抢断都是全队最高。除此之外,75%的两分球命中率也领跑全队。或许连哈登自己都没想到,此役前两节半时间,他竟然完全在进攻端迷失。是的,前9投全部偏出。

  首节打了7分10秒5投0中,上半场出场14分27秒8投0中。前两节,哈登没有得到1分的同时绝学失效。众所周知,“大胡子”的慢三步突破在打NBA时极具杀伤力,但这场淘汰赛哈登慢三步突破后总是胡乱出手,有时球打板后甚至没有碰到篮筐。哈登的哑火与斯洛文尼亚队的防守也有一定关系,欧洲劲旅着重加强了对现今联盟第一分卫的盯防。

  本场球哈登前半段确实不顺,第三节除了1次出手被小德拉季奇封盖之外,哈登有一球急停后仰跳投命中,但裁判却吹罚哈登进攻犯规。终于在第三节还剩6分28秒,哈登左侧脚踩三分线出手造成小德拉季奇犯规,“大胡子”2罚1中得到此役个人首分。打破僵局后,哈登越战越勇,他承担起了美国队的进攻重任。

  哈登此役最精彩两球是两记三分。第三节还剩1分04秒,哈登右侧溜底线左手单手扣篮,可惜球扣在篮脖子上弹出,罗斯抢下进攻篮板后巧妙分球,此时跑到左侧45度角的哈登出手三分命中。还有第三节最后一次进攻,哈登没有选择突破或传球给队友,而是迎着防守球员直接出手三分命中。短短6分28秒时间,哈登率领美国队打出一波29-17的攻击波锁定胜局,这期间哈登一人砍下12分。

  比赛结束前8分51秒,哈登快攻双手扣篮得分。17秒之后,哈登被换下场休息。整场比赛,状态经历起伏的哈登14投4中得到14分5篮板3助攻,他在第三节后半段的表现可圈可点,为美国队的最终赢球打下了基础。通过这场球不难看出,“大胡子”在关键时刻确实值得信赖。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