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翔归来后会无期 人生华丽蜕变或促其远离赛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9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刘翔与女友赴民政局登记结婚的传闻引起热议。在这个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翔飞人用这样的方式给自己和家人送上了一份最美好的礼物。

  在人们纷纷向翔飞人送上祝福之际,另一个话题似乎又一次被提上了日程:刘翔会借与女友登记结婚这一契机正式宣布退役的消息吗?已经步入婚姻殿堂的翔飞人是否会就此隐退,回归美满而又平静的家庭生活呢?

  翻看中国田径的历史,在刘翔之前,似乎没有一位运动员能达到刘翔的高度,奥运会金牌、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这些对于中国田径运动员来说看上去是个无法企及的目标。但刘翔的横空出世改写了中国田径的历史:2001年,刘翔击败了当时国内的跨栏王陈雁浩,拿到了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冠军,同年他还获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这一年,他正式走进了人们的视线;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上犹如黄色闪电一般震惊世界,他凭借12秒91这一平当时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为中国男子田径获得了第一块奥运金牌;2006年在洛桑的超级大奖赛上,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沉寂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亚洲男子110米栏迄今唯一一次打破世界纪录;2007年,刘翔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上演“第九道奇迹”,成就自己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大满贯。尽管之后刘翔多次遭遇伤病侵袭,但是他还是顽强地征战国际赛场,想要用自己的表现征服挑剔的批评者。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伤病对于刘翔的侵扰远比自己及孙海平教练的预估要大得多。

  伤病一直在阻挠刘翔以完美的状态回归赛场,但是刘翔还在努力地用自己在体坛的影响力帮助中国体育向前迈进。在不久前结束的南京青奥会上,刘翔作为护旗手出席开幕式,并多次现身青奥赛场观战,还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同参加青奥会相关的文化活动,与青年运动员交流分享自己的经验,可以说刘翔几乎是全程参与到青奥会的活动中来。

  此外,刘翔还加盟江苏卫视一档名为《全力!运动会》的综艺栏目,节目中他以教练身份指导明星跨栏技巧,然后与专业运动员竞技。据刘翔自己透露:“我觉得这个节目不是普通的综艺节目,它是一场体育运动会。只要与体育有关的活动,我都很乐意参加。”节目中刘翔迅速地适应了娱乐栏目的节奏,在跑道上亲自指导教学,在屏幕上的表现丝毫不比在赛场上的表现逊色。

  刘翔在自己31岁的时候选择与女友登记结婚,完成人生中的一次华丽蜕变,也许还在期待刘翔复出的粉丝们今后更多的将从电视节目中看到他的风采。刘翔留给我们的瞬间足够丰富,足够精彩,至于今后能否看到刘翔重回赛场,也许答案是“后会无期”吧。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