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射击世锦赛中国摘首金 杨浩然夺冠破青年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8日 2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第51届射击世锦赛在西班牙格拉纳达开战,首金男子10米气步枪争夺,中国天才少年杨浩然打破资格赛青年世界纪录并夺冠,曹逸飞和刘天佑分列第五和第八。俄罗斯与白俄罗斯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队派出刚刚获得青奥会冠军的杨浩然、刘天佑和曹逸飞出战。18岁的杨浩然被认为是不可多得的天才型选手,去年就获得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和总决赛冠军,其中5月的慕尼黑站,其资格赛以628.9环破世界青年纪录,决赛210.5环的夺冠成绩,创造成年组决赛世界纪录,并在12运会上拿到该项目金牌。

  算上南京青奥会夺冠,去年到今年,杨浩然五次参加世界杯分站赛和总决赛,加上12运会、青奥会,共七次比赛全部进入冠、亚军决赛,其中六次夺冠,胜率十分之高,因此也被认为是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的最大热门。

  资格赛杨浩然就表现出色,打出632.1环的惊人成绩,创造新的资格赛世界青年纪录,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刘天佑命中628.1环排在第三,曹逸飞打出626.3环位居第八,三位中国选手携手打进决赛。

  决赛杨浩然状态依旧很出色,一路领先几乎没有对手,只有一枪在10环以下,打出207.9环夺冠,为中国队拿到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俄罗斯选手洛吉涅斯以206环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选手巴博诺维奇获得季军。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刘天佑发挥欠佳率先出局,最终只获得第八,曹逸飞则列第五。中国队还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团体冠军,中国男子手枪慢射团队也摘得团体桂冠。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