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少赛-技不如人遭完爆 国少队首战0-3澳大利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6日 2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6日晚,亚洲U-16锦标赛在泰国曼谷开战,中国国少队迎来同澳大利亚的首场小组赛;比赛中国少队场面被动,澳大利亚多次形成威胁攻势,并由班迪耶拉、乔伊斯与佩特拉托斯打入3球,国少最终0-3落败。同组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2-0击败中国香港;9月8日国少将与日本进行小组赛第2战。

  历史上中国国少队曾在1992年与2004年两次获得亚少赛冠军,但在最近三次亚少赛上,国少均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线,因此持续无缘世少赛。本届国少队在组建时又遇到了选人面窄的问题,据国少队主帅张海涛介绍“只有42人可供选择”;此战赛前张海涛表示国少进行了认真备战,希望能拿到世少赛门票(亚少赛前4晋级世少赛)。

  比赛在雨中展开。开局阶段中国国少队以4-4-2体系同澳大利亚拉开阵型对峙;第10分钟刘若钒左路强突赢得角球,这次角球冲击中刘若钒抢点头球攻门顶偏。此后澳大利亚逐步体现传递渗透能力,短时间内多次打入国少禁区;第15分钟,澳大利亚左路渗透取得入球——佩特拉托斯在国少多人包夹下摆脱塞球,班迪耶拉前插突入禁区形成单刀球,其面对国少门将陈梓荣冷静低射破门,澳大利亚1-0领先。转播此战的央视体育赛事频道球评刘晶捷指出“传统印象上澳大利亚是突出身体,但这支球队脚下技术很好,中国队想抢却抢不下来。”

  第23分钟,澳大利亚左路低平球斜传国少防线身后,佩特拉托斯快速前插面对门将铲射打高。在澳大利亚不断发起冲击同时,国少迟迟没有在中前场形成有效配合,场面较为被动。央视体育赛事频道解说段暄表示“澳大利亚身穿黄色球衣,场上感觉就像巴西队,技术优势很明显”。

  第33分钟,澳大利亚通过中路渗透又形成单刀球机会,陈梓荣及时出击将对手脚下球挡出;澳大利亚队抢射空门又被国少后卫挡偏出底线。第38分钟,谢小凡禁区前大力远射被澳大利亚门将扑出底线,这是国少开场来首次真正制造威胁的攻势。半场补时阶段,乔伊斯前场抢断后于右翼传中,佩特拉托斯禁区中路推射被陈梓荣飞身挡出。上半场国少0-1落后。

  经半场休息调整,下半场前段国少的场面有所提升;但澳大利亚在第52分钟通过快攻传中又制造威胁,乔伊斯禁区中路面对门将推射被陈梓荣扑出底线。2分钟后国少错过扳平良机——国少中路持续渗透穿透澳大利亚防线,刘若钒在禁区右翼也获得了面对门将攻门的机会,但其施射被对手封出。

  第60分钟,国少再次失球——澳大利亚中场得球后迅速长传右路发动快攻,刚刚替补出场的马斯金一对一内切突破并挑传门前空档,乔伊斯俯身头球破门,澳大利亚2-0领先。段暄表示“0-2就很难打了,但感觉上对手的第2个入球迟早会来”。马斯金出场后连续体现速度特色,迫使周鑫在第66分钟因阻挡犯规领到黄牌,片刻后马斯金在国少禁区内突破时摔倒,裁判判定门球;段暄表示“其实应是点球。场上一对比,澳大利亚个个都是好苗子”。

  第72分钟,澳大利亚再次入球——马斯金右路前冲低射本不具备太大威胁,但陈梓荣倒地扑球时脱手,佩特拉托斯抢得球权,在首次补射被封堵后再射破门,比分变为3-0。段暄总结“实力上的差距导致没法打,技术能力、临场应变等都有差距”。收官阶段刘若钒在澳大利亚禁区内给出了连续过人突破的亮点,但国少传递中错过了攻门机会。最终国少0-3负于澳大利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