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国足缺神锋只能打整体 同等实力看谁少犯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3日 2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超间歇,国足再度亮相,9月4日晚上,中国国家队将在鞍山迎战科威特,主帅佩兰战前表示:本期集训球队重点在于进攻演练,希望提高进攻效率。由于中超各队都是外援主力前锋,国足如果没有决定比赛球员,就只能依靠整体进攻。此外,两支球队如果同等实力就要看谁少犯错误。

  本期国家队的两场热身都是选择了西亚球队,除了4日与科威特之外,9日还将在哈尔滨与约旦进行一 场比赛,对此佩兰表示:国家队第二期集训之所以选择两支西亚球队进行热身,主要是因为亚洲杯决 赛阶段比赛小组赛对手中有沙特队,所以我们会通过热身希望与类似沙特这样特点的球队进行比赛。 比如科威特,他们在国际足联排名跟我们比较接近,他们是讲究技术、地面配合很好的球队,这样的 比赛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接下来佩兰强调到,在这次集训过程中国家队特意给球员们总结了世界杯期间与马其顿、马里队进行 的三场热身赛,希望能够解决球队的进攻效率,因为如果国家队的攻击端效率更高地话,可以把握创 造出的得分机会,肯定会得取得更多的胜利。

  除此之外,佩兰还提到,当两支球队实力相差不多的时候,在比赛中少犯错误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像 这次与科威特队的比赛,这种比赛就是这样,在双反实力均等的情况下,就要看谁少犯错误,我相信 大家会充满激情地去参加比赛。

  佩兰之所以一直强调得分效率,在某种程度也是受困于目前国家队的前锋在联赛之中很难能够打上比 赛,除了杨旭在亚泰打上主力之外,其他像郜林、高迪、董学升都不是绝对的主力前锋。对此佩兰也 表示:目前国内俱乐部的前锋多数都外援的状况确实是存在的,其实杨旭之前在山东打不上球,所以 才决定走出来,我们看到了他在长春的表现,这也是他进入国家队的原因。不过,我们其他球员一直 都在非常努力,比如我们看到了还有恒大的董学升 ,他们对前锋位置也有一定竞争力,他们都在成 长。所以我始终强调,我们要打整体足球,我们需要像郜林这样的优秀前锋,他能够带动整个球队。 我想说的是,当一支球队没有一个决定比赛的前锋时,整体的配合和整体的攻击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期集训之中,张琳芃因为刚刚当爸爸没有及时来到球队,高迪、荣昊等球员也因伤没有来到国家队 。对此佩兰首先祝福了张琳芃:我们的球员能够有小孩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我在这里也祝福张琳芃 ,他只是推迟了来球队的时间。现在的队伍里面所有的队员和身体状态都还不错,我觉得只要把自身 的优势表现出来,我们一定会有好的发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