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来西亚赛张帅逆转郑赛赛 段莹莹将战卫冕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宝吉隆坡宝马网球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比赛日赛场尽管再度遭遇雨水侵袭,还是在夜场结束了计划内的全部比赛。2号种子张帅2-6/6-2/6-2逆转郑赛赛,携手2012年赛会冠军谢淑薇、4号种子阿奇莱特纳尔、6号种子迪亚斯和7号种子维克奇跻身第二轮。段莹莹6-3/6-2击败维勒基奇,第二轮将挑战卫冕冠军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5号种子伊达公子3-5落后时因伤退赛,8号种子森田步美完败出局。

  2号种子张帅在女单首轮与郑赛赛上演了中国德比,双方在国际巡回赛场有过3次碰面,全都发生在2013年的WTA125K挑战赛中,郑赛赛在宿州站三盘获胜,张帅则是在三亚站和南京站收获了2连胜。此次再度交手,首盘双方都没有发出ACE球,场上唯一一次双误来自于郑赛赛。依靠着高达72%的一发得分率和54%的二发得分率,郑赛赛在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3次破发机会2次兑现6-2先声夺人。

  第二盘双方都没有发出ACE球,场上唯一一次双误来自于郑赛赛。这一盘郑赛赛的一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11%,虽然张帅的二发得分率也只有16%,但是依靠着6倍于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张帅丢掉2个发球局之后破掉了郑赛赛本盘比赛的全部4个发球局,6-2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双方都没有送出双误,场上唯一的一个ACE球出自张帅之手。依靠着52%的一发得分率和两倍于对手的二发得分率,张帅丢掉1个发球局之后3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6-2拿下决胜盘,鏖战2小时3分钟之后总比分2-1逆转郑赛赛,跻身第二轮之后将对阵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香港选手张玲,后者6-3/6-2击败了萨夫楚克。

  从资格赛杀出的段莹莹首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老将维勒基奇,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首盘比赛双方都没有发出ACE球,段莹莹的2次双误比对手还少了2次。依靠着68%的一发得分率和43%的二发得分率,段莹莹丢掉1个发球局之后2度回破,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段莹莹发出3个ACE球,维勒基奇的数据则是1和4。依靠着高达92%的一发得分率和100%的二发得分率,段莹莹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2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6-2再下一盘,总比分2-0完胜对手,第二轮中将对阵3号种子卫冕冠军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后者6-2/6-2完胜库尼茨。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2012年赛会冠军谢淑薇在决胜盘1-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局,2-6/6-4/6-3逆转加多索娃,第二轮将对阵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和奥泽根之间的胜者。蒙蒂柯恩3-6/6-4/6-2逆转欧恩斯,第二轮将对阵6号种子迪亚斯,后者6-2/6-2横扫达尼丽都。马约里奇4-6/6-2/6-0逆转阿曼姆拉多娃,将对阵布约卡克凯,后者首盘5-3领先时依靠5号种子伊达公子的退赛直接晋级。7号种子维克奇3-6/6-4/6-1逆转詹咏然,第二轮将对阵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后者7-6(6)/3-6/6-4击败巴博斯。4号种子阿奇莱特纳尔6-4/2-6/6-3击败穗积惠理,第二轮将对阵科维妮奇。基切洛克6-4/6-2完胜8号种子森田步美,第二轮将对阵里纳特,后者6-3/6-0横扫莱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