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孟菲尔斯化解6破发点擒迪米 时隔四年返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3日 0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法国小黑孟菲尔斯轰出14记ACE和29个制胜分,在化解对手6个破发点后以7-5/7-6(6)/7-5艰难战胜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时隔四年再返美网八强。1/4决赛,孟菲尔斯将迎战费德勒和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之间的胜者。

 迪米特洛夫VS孟菲尔斯 第一盘 第二盘 第三盘

  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终于在今年美网“开和”,前三轮他虽然有起伏,但还是顺利杀进16强。法国小黑孟菲尔斯在法拉盛公园的表现尤为抢眼,前三场比赛他不失一盘。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两次,孟菲尔斯赢得了2011年美网首轮的对决,今年布加勒斯特则是迪米特洛夫收退赛礼。保加利亚小伙将力争刷新个人美网最好成绩,而孟菲尔斯会争取时隔四年再返美网八强。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威胁很大,不过孟菲尔斯也毫不示弱,双方展开了精彩的发球直接得分大战,火力均衡,不相上下。随着比赛的深入,两人的失误也逐渐增多,虽然都拿到了破发点,但都没有成功,前十局双方战成5-5平。盘末阶段,迪米特洛夫一发持续不进,二发被孟菲尔斯抢攻得手,法国小黑趁机完成了关键的破发,并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胶着的场面依然没有得到改观,迪米特洛夫相比上一盘增加了线路的变化,同时切削和网前截击的战术运用得也很多,虽然减少了失误,但对于脚下移动很出色的孟菲尔斯来说,这样的战术并不太奏效,好在前12局两位选手都能够僵持住比分,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很激烈,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迪米特洛夫出现了严重失误,孟菲尔斯趁机连得两分,以7-6(6)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由孟菲尔斯率先发球,双方打得非常胶着,迪米特洛夫凭借高质量的接发觅到了两次破发机会,但保加利亚人打得较为随意,没能通过孟菲尔斯严密的防守,虽然孟菲尔斯没有破发点,但他的发球局十分坚挺,双方在前十局战成5-5平。盘末阶段,孟菲尔斯保住了第十一局,并带着6-5的优势来到了迪米特洛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关键的第十二局,孟菲尔斯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赛点,虽然浪费一个,但法国人还是成功兑现,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7-5/7-6(6)/7-5艰难战胜迪米特洛夫,晋级八强。1/4决赛,孟菲尔斯将迎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和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24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孟菲尔斯轰出14记ACE和6次双误,迪米特洛夫打出了11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法国小黑的一发得分率78%,高出对手5个百分点;二发两人不相上下;孟菲尔斯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迪米特洛夫虽然拿到7个破发点,但只兑现了1次;制胜分孟菲尔斯以29-31落后,非受迫性失误,法国小黑为30次,迪米特洛夫38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