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穆雷轰45制胜分复仇特松加 进美网八强将战小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2日 0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八日争夺。男单第四轮,英国天才穆雷轰出45个制胜分,并且顶住了法国阿里特松加的冲击,结果以7-5/7-5/6-4击败对手,晋级八强的同时报了罗杰斯杯输给特松加的一箭之仇。1/4决赛,穆雷将遭遇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27岁的穆雷在2012年的美网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并且早在2008年还拿到过美网亚军。过去他所参加过的14个大满贯比赛中(错过2013年法网),他至少闯入八强。第四轮,穆雷将对阵近来状态火热的特松加。交战记录显示,特松加目前以2胜9负落后穆雷,若他取得胜利,这将是他第二次打进美网八强,也将是法国阿里对阵穆雷的连续第二场胜利。美网前,特松加在罗杰斯杯的八强战中淘汰穆雷,最终夺取冠军。

  首盘比赛由穆雷发球。比赛开始后,英国天才进入状态并不快,不过特松加的手感也不佳,两人相继浪费了破发机会,发球局都是有惊无险保发。随着比赛的深入,英国天才在多拍中的优势开始显现出来,虽然特松加表现得非常顽强,但防守中的漏洞还是让他险些遭到破发。前十局过后,两位选手战成5-5平。盘末阶段,穆雷在短暂相持后成功破掉了特松加的发球局,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拿到了破发点,不过特松加高质量的发球帮助他化解危机。随后的比赛,英国天才不断给对手施压,然而得势不得分,关键分的把握住,穆雷不是失误就是被对手的制胜分化解,前十局双方再次战成5-5平。第十一局,穆雷也遭遇了破发危机,不过英国人成功化解,力保发球局不失。第十二局是特松加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法国人没能顶住压力,穆雷在挥霍一个破发点后实现了破发,以7-5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穆雷开局有些慢热,自身的失误偏多,上来就遭到了破发,紧跟着特松加以40-0拿到三个局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法国阿里还是有惊无险保发,前两局以2-0领先。被动之下,如梦方醒的穆雷开始展开反击,他的发球和进攻威力开始显现出来,制胜分也是接二连三,很快英国天才实现了回破,并在前九局过后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来到了特松加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法国名将失误偏多,结果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穆雷以6-4锁定胜出,从而以7-5/7-5/6-4战胜特松加,晋级八强的同时报了今年罗杰斯杯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穆雷送出11记ACE和3次双误,特松加在打出6记ACE的同时伴随着6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英国天才达到了84%,二发也高出对手6个百分点;制胜分,穆雷以45-32领先,非受迫性失误环节,英国天才18次,特松加多达43次;破发方面,穆雷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特松加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