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沈阳再扬帆 连战西亚劲旅需用胜利增加信心

体育资讯沈阳晚报 2014年09月02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9月1日,中国男足抵达沈阳备战中科之战,这是国足在今年第二次来到沈阳。与上一次不同,国足此番抵沈只有训练任务,他们将于4日在鞍山与科威特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昨天下午,国足大部队入住沈阳某五星级酒店,并于晚间在奥体中心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而在训练前的发布会上,国足主帅佩兰对国足大名单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国家队将在今后增强进攻端的效率。

      国足首练以放松为主

      9月1日17时,国足主帅佩兰在下榻酒店先给国家队开了个会,组织国脚们观看了上期集训的三场比赛,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询问并了解了一些球员的状态。随后,全队来到奥体中心,进行了抵达沈阳之后的首堂训练课。由于在抵达沈阳的前一天,中超联赛刚刚结束了第23轮的比赛,考虑到国脚们都比较疲劳,因此昨晚国家队抵沈的首训主要以放松训练为主,全队在进行了慢跑和拉伸运动后,又进行了分组对抗和射门演练。

      据记者了解,在沈阳集训期间,国足的训练安排是一天一练。按照计划,国足将在3日前往鞍山准备热身赛,在打完与科威特的比赛后返回沈阳继续训练,然后于8日启程前往哈尔滨,备战与约旦国家队的比赛。

      需要用胜利增加信心

      再次来到沈阳,佩兰的心情自然不错,在发布会上他表示:“很开心,又把中国队的队员集结在一起,六月份的时候我们第一次集训就是在沈阳,这一次算我的第二次集训,目的是准备亚洲杯的比赛。”据佩兰透露,本次集训国家队的名单较上次有些变化,而且因为伤病等原因,一些球员没能及时赶到沈阳,“虽然一些球员没能入选本期名单,但是国足的大门永远都向所有队员开放。”

      对于本期集训名单,佩兰解释称,都是针对这两场热身赛选择的球员,“我们中国国家队需要用胜利增强国家队的信心,第一场比赛,实际来说我们准备的时间不多,我们会在进攻端提高效率。”

      再来沈集训不是巧合

      虽然比赛的地点不同,但是佩兰上任后的两次集训都放在沈阳,他笑着说这并不是巧合:“其实这不是我自己的选择,因为现在天气特别热,我们把比赛场地放到北方,冬天就自然会到南方。不过我们也很愿意来沈阳,因为在沈阳我们取得过胜利。”

      在鞍山和哈尔滨,国足将先后过招科威特和约旦,对于这两支球队,佩兰这样评价:“科威特非常强调技术,而且他们的特点与我们亚洲杯上的对手沙特队很像。而约旦队现在亚洲排名第四,选择和他们热身对于我们将有很大的帮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