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西克让梦之队内线原形毕露 这样打夺冠军堪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01日 0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9月1日凌晨,西班牙男子篮球世界杯继续第二日的争夺,C组美国梦11队对阵土耳其,这本是一场胜负已定的比赛,但阿西克领衔的内线群让美国队惊出一身冷汗。但最终梦11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以98-77战胜对手,有惊无险地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本届世锦赛美国队志在卫冕,世界杯首战以114-55战胜芬兰狂屠对手,轻松取得开门红。美国队内线群首战大放异彩,连续轰炸芬兰队的篮筐。虽然同样是“外卡”球队,但土耳其的实力相比于年轻的芬兰更高一筹,特别是内线拥有NBA级别中锋阿西克,使得土耳其内线并不吃亏,美国内线在本届世界杯首次遭受到挑战。

  阿西克在NBA立足之本就是防守,有阿西克在场,美国队内线进攻连连受阻,法里埃德和欧文的内线进攻,都被阿西克大帽扇出。反观土耳其内线进攻表现不俗。阿西克首节比赛就抢下4个篮板,其中2个进攻篮板。首节比赛7分15秒,土耳其外线三分不中,阿西克顶开NBA队友戴维斯抓下进攻篮板,直接篮下强攻,并造成前火箭队友哈登的防守犯规,打成2+1。

  安东尼-戴维斯作为本届美国男篮的内线核心,本场比赛进入状态较为慢热,面对阿西克领衔的强壮的内线,身体单薄的安东尼-戴维斯的几次强攻效果并不理想,首节比赛一分未得。美国教练老K派出身体同样强壮的替补内线考辛斯上场,希望他能打开内线僵局,但几次内线单打阿西克,土耳其中锋纹丝不动,防守位置丝毫不丢,国王明星中锋根本打不到油漆区。只有法里埃德利用自己劲爆的身体素质苦苦支撑美国队内线。首节比赛中段,法里埃德先是接库里妙传,空中接力暴扣得手;土耳其外线上篮,被等候多时的法里埃德扇飞,“半兽人”高速快下,在空中躲过阿西克和篮框,突破反身拉杆上篮命中,这俩球算是为美国内线挽回一些颜面。

  在比赛进入第二节后,美国队的大个子们继续着自己的噩梦。阿西克不在场的情况下,土耳其的内线群并不落下风,身体强壮,技术细腻,让美国队年轻内线打得非常吃力。几次利用时间差,晃飞美国队的跳跳男,打成2+1。同时,土耳其队内线上半场牢牢控制着篮板球,没有篮板球的保障,美国队就无法祭出了天下闻名的快速反击。受困于内线不力,美国队半场以35-40落后土耳其5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浓眉哥”开始复苏,不再跟着阿西克硬抗,而是利用自己移动速度快的优势,连续冲击土耳其的内线。第三节比赛刚开始,戴维斯先是运球过人后,顶着阿西克的防守“打三分“得手;随后,戴维斯再次展现出自己惊人的天赋,身高臂长,弹速快,直接隔着阿西克补篮得手,同时又造成土耳其中锋的犯规,直接将阿西克摁回板凳席。内线的复苏,使美国队的外线也有了更多的进攻机会,三分线外纷纷发炮。第三节比赛结束,美国队反超比分,66-60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打开状态的美国内线,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时刻。戴维斯和法里埃德连续接队友妙传,完成空接暴扣,肆虐土耳其的篮筐,尽情地宣泄着前三节受困的郁闷。比分拉开后,土耳其也放弃了抵抗。

  虽然最终依靠整体实力,美国男篮顺利拿下小组赛两连胜。但本场比赛,阿西克领衔的土耳其内线让梦之队年轻内线体会到什么是“现实很骨感”。面对欧洲内线球员,美国内线小伙子们暴露出身体薄弱,技术单一,国际大赛经验不足等问题。如果梦之队继续着今天这样的表现,就算能打到最后的决赛,在面对西班牙的加索尔兄弟+伊巴卡的豪华内线群,这样的内线表现想要夺冠是非常困难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