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登右手受伤幸无大碍 9+3+3+4+1你说全面不全面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31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界杯开锣,美国男篮惊艳亮相,以114-55的悬殊比分狂胜芬兰国家队。被美国篮协主席杰里-克朗吉洛视作球队领袖人物的詹姆斯-哈登轻伤不下火线,表现极为卖力。虽然9分3个篮板3次助攻的数据并不惊人,但4次抢断领先全队,充分证明了他在防守端的投入,显示出了他认真的比赛态度。

  美国队原本的核心人物当属凯文-杜兰特,不过在他宣布退出之后,这一重任只能改由其他人来负担。安东尼-戴维斯在这支美国队中的战术意义非常重要,但毕竟资历尚浅,而在外线攻坚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哈登则自告奋勇,接过领袖之责,并得到了美国男篮大管家的亲口认可。

  “现在,我会把哈登视为领袖。”克朗吉洛在日前一次采访时表示,“哈登是那种天生的领袖,而且他看上去很愿意接受这个角色。你能够感觉到这一点。他是唯一的。”

  今天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比赛日,美国队也迎来了第一个对手--芬兰。这是一支并不十分强大的对手,取胜自然不在话下,关键的问题在于,美国队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完成亮相,又会以什么样的基调正式开启本届世界杯之旅。所以尽管对手实力孱弱,但哈登和美国队还是卯足了一口气,想要来个一鸣惊人。

  他们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比赛的前几分钟,芬兰队还做出了一点抵抗的样子,但慢慢的,美国队身体条件、技战术能力以及比赛经验等全方位的优势充分体现出来,加上极其旺盛的斗志和前所未有的认真态度,让场面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本场比赛的第二节,美国队凭借压迫性的防守让对方17投全失,单节打出29-2的疯狂攻势,从身体和意志两方面完全压垮了对手。在此期间,NBA赛场上防守态度为人诟病的哈登体现出极强的侵略性,连续的抢断反击打得对手信心全无,缩手缩脚,整场比赛也就此定下了基调。

  比赛虽然打得酣畅淋漓,但由于太过拼命,哈登却在上半场不慎扭伤了右手。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推特上曝出了这一消息,但同时也表示哈登的伤情并无大碍,而从下半场他继续首发出场这一点来看,火箭队以及美国队的球迷也的确不必担心。

  由于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哈登在第三节打了一半被换下场后就再也没有回到比赛当中,毕竟在未来他们将会面对更艰苦的挑战,而那,才是美国队最需要哈登的时候。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