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瓦林卡四盘复仇贝鲁奇 季米特洛夫收获美网首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8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三日争夺。男单第二轮,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激战四盘以6-3/6-4/3-6/7-6(1)战胜巴西选手贝鲁奇;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以6-2/7-6(4)/6-2战胜了哈里森,获得个人美网首胜。

  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在本届美网连续遭遇左手球员,这一轮他的对手是巴西人贝鲁奇,双方在2008年的红土球场交手过一次,当时贝鲁奇凭借两次关键的破发取胜,此役来到硬地球场是瓦林卡擅长的场地类型,状态出色的瑞士人绝对不会错过复仇的机会。

  首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瓦林卡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贝鲁奇任何机会。在巴西人的发球局,瓦林卡打得极具侵略性,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前八局瓦林卡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以5-3领先。第九局是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打得积极主动,在轻松保发后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乘胜追击的瓦林卡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不过随后他没有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瑞士人也没有给贝鲁奇太多机会,两人随后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瓦林卡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场上风云突变,瓦林卡虽然上了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没有兑现,随后贝鲁奇展开绝地反击,他两次破掉了瓦林卡的发球局,以5-1强势领跑,虽然瑞士人挽救了一个发球胜盘局,但还是以3-6告负。

  第四盘,瓦林卡上来以1-3落后,不过他在第六局实现了回破,并在前八局过后将局分追至4-4平。第九局,瑞士人顺利保发,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来到了贝鲁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巴西人以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也是赛点,关键时刻贝鲁奇连得三分拿到局点,不过贝鲁奇在浪费一个局点后保发成功,并将比赛拖入到抢七。抢七局中,瓦林卡以5-0领先,此后贝鲁奇拿到挽回颜面的一分,瓦林卡再得两分以7-6(1)拿下,从而以6-3/6-4/3-6/7-6(1)复仇,贝鲁奇,晋级32强。

  季米特洛夫和哈里森曾经是90后新星中的佼佼者,如今保加利亚人进步显著,已经步入了顶尖的行列,而哈里森还在美国本土的赛事中挣扎,海外的赛事成绩逊色很多,多半都是一轮游。两人在今年的温网首轮就遭遇过,当时季米特洛夫力挫哈里森。今天的比赛中,季米特洛夫以6-2/7-6(4)/6-2战胜了哈里森,获得美网首胜。此役,季米特洛夫兑现了13个破发点中的5个,耗时将将超过两个小时晋级成功。

  其他场次比赛中,11号种子拉脱维亚的古尔比斯以6-1/6-4/6-2完胜法国选手斯奇皮尔,32号种子索萨以7-6(6)/3-6/6-2/4-6/7-6(2)战胜了加拿大的丹塞维奇,20岁的蒂姆直落三盘以6-3/6-3/6-2击败拉科,第三次晋级正赛的戈芬同样直落三盘,以6-1/6-3/63击败丹斯恩,晋级第二轮。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