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洁组合意外遭遇苦战 逆转美国组合进女双16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30日 0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五日角逐,郑国金花郑洁搭档捷克双打名将赫拉瓦科娃,在女双第二轮对阵美国组合西斯科/范德维格。最终经过三盘激战,郑洁/赫拉瓦科娃以6-7(2)/6-3/6-3逆转获胜晋级第三轮。

  郑洁与赫拉瓦科娃都是双打好手,两人曾经在温网有过合作,成功晋级到半决赛。本届美网,两位选手再次携手,女双首轮比赛,郑洁组合连扫11局,最终仅丢一局横扫过关。第二轮比赛,郑洁/赫拉瓦科娃对阵西斯科/范德维格。

  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郑洁/赫拉瓦科娃第三局获得破发点,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2-1领先。第四局,西斯科/范德维格在接发球环节施加压力,迅速回破后将比分追到2-2平。随后三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第八局,郑洁/赫拉瓦科娃失误送出破发机会,西斯科/范德维格再次破发,连保带破取得4-2领先。落后局面下,郑洁/赫拉瓦科娃稳扎稳打,第九局完成回破,连破带保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郑洁/赫拉瓦科娃再次破发,带着6-5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然而美国组合表现顽强,第12局实现关键破发,追至6-6平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更是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洁/赫拉瓦科娃稳住阵脚,首局连下四分完成保发,随后第二局逼出破发机会,依靠着对手的失误送分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的开场优势。第四局,西斯科/范德维格状态依然不佳,郑洁/赫拉瓦科娃控制场上的主动权,再次兑现破发点后实现4-0领先。尽管西斯科/范德维格第五局完成回破,但是在第六局,郑洁/赫拉瓦科娃再次破发,带着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在第七局,美国组合发挥顽强,顶住压力实现破发,连破带保比分追到3-5!关键的第九局,郑洁/赫拉瓦科娃没有浪费第二次发球胜盘局机会,完成保发后以6-3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双方前两局各自保发战至1-1平。第三局,郑洁/赫拉瓦科娃把握住战绩,率先兑现破发点取得领先。不过在第四局,郑洁组合未能守住优势,西斯科/范德维格迅速回破,双方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美国组合发球局中出现关键失误,郑洁/赫拉瓦科娃再次破发,连破带保赢得4-2领先,并且以5-3的优势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郑洁/赫拉瓦科娃以40-15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再次破发后以6-3锁定胜利,鏖战三盘逆转获胜晋级第三轮。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