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陈维亚:南京青奥会的回忆不可磨灭永生难忘

体育资讯青奥会官网 2014年08月29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月28日晚,南京青奥会闭幕式演出情况新闻发布会在主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的闭幕式已经成为历史,在我们今后的岁月里,青奥会期间日日夜夜的情感、回忆,将永远伴随我们,不可磨灭,永生难忘。

陈维亚

关于对青奥会的不舍

“我们对青奥会的依依不舍无法用语言表达。今天的闭幕式已经成为历史,在我们今后的岁月里,青奥会期间日日夜夜的情感、回忆,将永远伴随我们,不可磨灭,永生难忘。我相信这是我们主创团队的共同感觉。这个过程太值得回忆,太感动人,有些地方堪称可歌可泣。”

关于青奥会期间最难忘的回忆

“青奥会整个过程中最难忘的是,当开幕式雨水不断洒落的时候,场上孩子们面对空中丝丝细雨,那么激情地欢呼、歌唱、在空中飞舞,他们忘掉了一切。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绽放青春的最好时刻,抓住时机展现自我,这种精神,这种瞬间的感觉,让我们特别感动。”

“我觉得整个青奥会,包括开闭幕式都渗透着一种精神,就是勇于面对未来的追梦的精神。我们当初去河南塔沟看空中筑梦表演的雏形,孩子们训练非常艰苦,但我们第一次看就感受到了这个节目一定会成功,一定会震撼所有观众。”

关于对雨天的应对措施

“下雨是一个很严肃的、需要面对的问题。我们吸收了开幕式的经验教训,开幕式的时候地上铺的投影布是塑料布,出现很多积水,很多漂亮的投影打上去都被反光射走了。这次我们首先在底下两层木板上打眼,然后使用尼龙的投影布,这样水能够透过尼龙布,从板上的眼里渗透到地下去。”

“场边的战士们准备了各种防雨、吸雨的工具,以备临时打遭遇战。我们对所有电源、插头、道具都采取了防水措施。”

“我们准备让志愿者为无法打伞的主要舞者、演奏者,一个盯一个地撑起橘黄色的透明塑料伞,保证他们整场演出。所有演员口袋里面也都揣着一个橘黄色的透明雨衣,如果真的下雨了,可能又是另一番壮观场景,演员里面穿着演出服装,外面是清一色的橘黄色雨衣,也一定会很漂亮的。今天上午、下午,我们都要求演员穿着雨衣排练。”

关于人工消雨作业

“据我所知,这次气象预报和防雨部门的准备工作比开幕式更充分,防雨空域更广。可以说,今晚只下了点小细雨,能够正常演出,主要归功于充分的驱雨措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