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女子曲棍球 中国队点球击败荷兰夺金

体育资讯青奥会官网 2014年08月27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月26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球场,中国队在青奥会女子五人制曲棍球决赛的点球大战中以3-2击败荷兰队,夺得冠军。而比赛在常规时间全场结束时,双方战成5-5平。

  荷兰队在此次南京青奥曲棍球决赛前的所有比赛里只丢过两球,作为当之无愧的夺冠大热门挺进决赛。但是中国队有主场观众的热情支持,她们开局就展开猛攻,打了荷兰队一个出其不意。

  主队中国队开局仅仅两分钟就撕开了荷兰队的防线,由张金荣(中国)打入第一球。两分钟后,张丽佳(中国)再进一球扩大了主队领先。在首节结束前,队长屠一丹(中国)的进球让中国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三球。

  荷兰队在第二节比赛调整了打法,但是中国做出了有效抵挡。张金荣(中国)在门前被对方放倒后,主罚点球命中。荷兰队后来终于通过希内拉·泽尔博(荷兰)打开中国队防线攻入一球。

  随后,马克西姆·克斯特霍尔特(荷兰)从中场大力抽射,球越过中国门将刘凯琳进入球门,将比分扳为2-4。

  荷兰队在最后阶段加紧攻势,埃琳 范埃尔克(荷兰)、玛赖因 费恩(荷兰)和弗雷德丽克 马特拉(荷兰)在3分钟内分别进球得分,荷兰队迅速以5-4取得领先。

  在最后时刻,张馨丹的大力抽射将球送入了球门顶部,中国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此时距离常规时间结束不到1分钟,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张丽佳(中国)、李红(中国)和张金荣(中国)都在点球决胜阶段成功将球罚进。但最后时刻,荷兰队的泽尔博罚球失败。

  中国队守门员刘凯琳将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努力。她表示,她做梦都想赢得冠军。

  中国队的教练郭旭东(中国)在赛后难掩脸上的笑容。

  郭旭东说,他为这支队伍感到骄傲,队员们在落后的时候从未丧失信心,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最后一刻会发生什么。

  荷兰队队长范埃尔克表示,赛前她们就已完全了解中国队的优势所在,但在开局时被打得很惨。

  “我们开局很糟糕,我们已经尽力战斗了,我们把比分扳回到5-4,我们应该保持局面,”她说,“但是我们还是输了,真的很难过。”

  阿根廷队以5-2击败日本队赢得女子曲棍球铜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