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评10大PF:浓眉勒夫难分伯仲 阿德跌出前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2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2日,ESPN专家布拉德福德-都利特以WARP值为衡量工具对新赛季NBA各个位置上的球员进行了排名。在本期的大前锋排名中,新奥尔良鹈鹕队的安东尼-戴维斯高居榜首,即将正式转投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凯文-勒夫以及洛杉矶快船队的布雷克-格里芬分列二、三位。

  (注:WARP值,全称wins above replacement player,常被译为“胜利贡献值”。简单说,这个数值是用来衡量球员对球队做出的贡献。更确切一点来说,就是在相等的出场时间内,一名球员(通常是首发)为球队带来的胜利比同位置的其他球员多出多少。)

  1)安东尼-戴维斯

  新赛季预测WARP值:14.2 胜率:69%

  戴维斯目前已经达到了当初鹈鹕选他作为“状元秀”时的期望值,而且他依然能够变得更好。

  上赛季,他在进攻端彻底爆发,尽管他的回合占有率接近于一个高得分的小前锋,但是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却相当于一名稳定的低位大个。最终,戴维斯的WARP值达到15.1,排名联盟第五。

  NBA历史上另有五名球员能够在22岁之前做到这一点(WARP值达到15.1),他们分别是:克里斯-保罗、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沙奎尔-奥尼尔和麦蒂。

  2)凯文-勒夫

  新赛季预测WARP值:14.2 胜率:69%

  上赛季,勒夫的WARP值为20.2,在全联盟仅次于詹姆斯和杜兰特。此外,他的真实正负值(6.4)属于联盟顶尖水准,而且在攻防两端的数值都为正。

  事实上,明尼苏达森林狼在拥有勒夫的情况下始终无缘季后赛有很多种原因,但他绝对不是原因之一。

  3)布雷克-格里芬

  新赛季预测WARP值:13.3 胜率:65%

  在许多方面,包括数据和球风,格里芬的变化并不明显。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坏事。过去的三个赛季,他的累计WARP值达到了37.2,这使得他超过了全联盟98.5%的球员。

  格里芬的一个弱项在于他在季后赛中的表现通常会下滑,虽然下滑的幅度不多,但是有那么一点。如果快船队想要获得总冠军,那么格里芬必须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爆发。上赛季,在保罗因伤缺阵期间,格里芬提升了自己的竞技水准,特别是在进攻组织方面。如此看来,当球队需要的时候,他的体内存在不少能量。

  4)保罗-米尔萨普

  新赛季预测WARP值:10.3 胜率:61%

  上赛季,米尔萨普在老鹰的表现毫不逊色于之前在爵士的那个赛季。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自从加盟老鹰队以后,他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在迈克-布登霍泽的战术体系中,米尔萨普的进攻彻底改变,特别是他把许多中距离投篮转化成为了三分球,而且35.8%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不差。由于他的回合占有率提升了3.4个百分点,这就使得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停滞不前。随着霍福德伤愈归来,希望米尔萨普的效率能有所提升。但即便不能,他依然是一名很有价值的全面球员。

  5)约什-史密斯

  新赛季预测WARP值:9.8 胜率:59%

  上赛季,史密斯噩梦般的WARP值(1.6)并没有影响到对他新赛季的预测。他依然只有28岁,而且身体保持健康,所以他没有理由不回到曾经那段WARP值达到两位数的岁月。这也意味着他需要立刻改掉一些坏习惯,比如17%的进攻回合都以三分球告终。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6.4%。活塞新任主帅斯坦-范甘迪将会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注:第6至第10位分别是: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赛迪斯-杨、塞尔吉-伊巴卡、肯尼思-法里埃德、阿米尔-约翰逊。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