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篮网新帅中国缘:3次来华跨30年 1天3顿酱油炒饭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2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2日,NBA中国赛今年将迎来十周年纪念,比赛双方是国王和篮网。篮网队中有一位中国老熟人,他就是刚上任不久的主帅莱昂内尔-霍林斯,这位球员时代曾帮助开拓者拿到队史第一冠的教头,已经以三种不同身份来过中国三次。

  “我第一次来中国时是在我的球员时代,那是1982年,”霍林斯在接受中国媒体越洋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待了几周,访问了中国的好几个城市,北京、深圳、杭州,还有上海,应该是在其中一座城市,我们打了一系列的表演赛。”

  霍林斯是1975年的6号秀,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就拿到了总冠军。1982年,也就是中美建交才3年,紧随1979年华盛顿子弹队(奇才前身)访华的脚步,霍林斯和一帮NBA全明星球员组队访华,那次中国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记得当时到处都是人,路上没什么车,大部分人都是走路或者骑自行车,”霍林斯说,“我们去爬了长城,游览了紫禁城,还去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他的遗体,这些都是我们曾只能在地理、历史书中读到的东西,结果却亲身经历了。我还记得一天吃3顿酱油炒饭,我们还吃了鱼肉炒饭、鸡肉炒饭。”

  1985年,霍林斯从NBA退役,之后就做起了教练。大约20年后,霍林斯以训练营特邀教练的身份再访中国,指导中国的年轻人练球。

  “当我再次回到中国,意识到中国的变化非常大,发展真的让人觉得震惊,”霍林斯说。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霍林斯第三次访问中国,他那次的身份变成了雄鹿助教,又一次体会到了中国发展的天翻地覆。

  再过两个月,霍林斯将再次访问中国,这次他的身份是篮网主帅,这次,老帅心中又会留下新的中国记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