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林丹"帅气又霸气 17岁羽球小将目标奥运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1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小林丹”帅气又霸气

  年轻时一无所有,年轻时又拥有一切。对于17岁的林贵埔来说,这似乎是最好的注释。

  他头顶世青赛男单冠军的荣誉,他是业内人眼中“同年龄段国内最好的选手”,他被国家队单打和双打抢着要人,他说:“我想成为下一个林丹。”昨天林贵埔在青奥会羽球男单四分之一比赛中再胜一场,朝着冠军一路高歌猛进。

  林贵埔谦虚老成。几年前第一次在国家队的训练馆里看到偶像林丹时,他没有激动得手舞足蹈,而是安静地呆在角落紧紧盯着林丹的每一个技术动作。“这一路我走得很辛苦,所以格外珍惜吧。”林贵埔是温州龙港人。小学三四年级时,龙港的第一家羽毛球馆开业,身材瘦弱的他以锻炼身体为目的报了名。让家人始料不及的是,林贵埔似乎着了魔。每天下课就坐班车去打球,“训练挺严格的,还有罚跑,即便这样还是感觉非常开心。”爸爸怕他耽误学业,奶奶担心孙子的运动量太大。被禁止再打羽毛球的小贵埔哭了,打羽毛球再苦再累他都没掉过眼泪。

  在教练的游说,儿子的恳求下,爸爸为林贵埔解禁了。他练得更疯了。别人跑2000米,他自己跑3000米;别人训练结束了,他还要再加练。当你以为天道酬勤,林贵埔的羽毛球生涯就此平稳展开时,那么你又错了。启蒙教练带着9岁林贵埔来到浙江省队,他身子瘦弱没被相中。之后,两人又远赴厦门、福建和八一等队毛遂自荐,也全都吃了闭门羹。最终,林贵埔以自费的形式,临时队员的身份被浙江省队接收,观察期一年。

  忆苦才可更好地思甜。如今,林贵埔已经长到了1.83米,一双大脚也有44码。帅气的他形象阳光。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听音乐,平时是个安静的宅男。但到了球场上,林贵埔立即变成了另一个人。球路多变,思维灵活,打球更有一种霸气。“我的愿望是成为奥运会冠军,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下一个林丹,已横空出世?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