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媒:波什新赛季责任超韦德 他应重拾猛龙模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19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19日,据美媒体一位资深评论员文章,热火新赛季要想复兴,克里斯-波什需要承担比韦德更重的责任,甚至需要像在猛龙队时那样,成为一支球队的绝对王牌。

  今夏,在勒布朗-詹姆斯决定重返克利夫兰之后,热火迅速作出反应,续约了波什、韦德,引进卢尔-邓来补缺小前锋位置。新赛季,热火显然还将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但在季后赛里的竞争力如何,要看韦德和波什发挥出多大的能量。

  通常来说,韦德是热火的精神领袖,但指望他在球场上恢复到五年前的状态,是不现实的。尤其是最近四个赛季,韦德一方面受伤势所困,另一方面习惯了在詹姆斯身边打球,他能否在整个常规赛赛季保持高效稳定的发挥,成为热火的最大疑问。

  相形之下,年轻了两岁且伤病史更少的波什,则有进一步挖掘能量的余地。“在多伦多,波什被认为是球队无可争议的头牌,也许他现在已经不是这样的球员,但他应该可以让自己的各项数据有所提升。”评论员安德鲁-梅内克说。

  上赛季,波什场均得到16.2分6.6个篮板,助攻和封盖各大约一次,命中率为51.6%。而他在猛龙队的最后两个赛季,都打出了20分+10篮板的超级内线表现。

  很显然,鉴于热火内线的弱势,刚刚30岁的波什需要更多的在三秒区里打出强硬的表现,而不是最近几年常常游弋在中高位等待詹姆斯、韦德两人突破后的传球——上赛季,波什场均出手三分球2.8次,不但是个人单赛季之最,而且是猛龙时代场均出手0.3次三分球的将近10倍。

  “毫无疑问,他必须更多的到内线去,用他的态度,用他的脚步,去制造杀伤,这不存在重新学习的问题,他只需要重新找回当初的克里斯-波什。”

  数据为证——在热火时代,他场均4.6次走上罚球线,而在猛龙的最后5个赛季,即2005-2006赛季至2009-2010赛季,他每个赛季的场均罚球次数都超过了8次。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