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排亚洲杯-国青擒澳洲开门红 伊朗3-2险胜泰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18日 1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2014年第4届男排亚洲杯在阿拉木图拉开帷幕,由鞠根寅挂帅的国青男排,在B组直落三局以3-0(25-21、25-22、25-21)零封澳大利亚喜获开门红,早前同组的伊朗在揭幕战则是鏖战五局以3-2(决胜局18-16)险胜泰国。

  由于中国男排国家队为备战8月末的世锦赛,正在参加“纪念休伯特-瓦格纳”四国邀请赛热身,而该赛事与亚洲杯正好撞期,因此改由U20国青男排主打亚洲杯。这一年龄段的男排国字号,在2013年世少赛时隔6年再度摘银平历史最佳。2012年亚洲杯,中国男排在决赛以3-1力擒伊朗二队破13年金牌荒,当时詹国俊荣膺MVP,主攻仲为君斩获最佳进攻。

  首日比赛,国青男排启用主攻11号夏润涛(河北)和8号朱志远(浙江)、副攻1号张哲嘉(上海)和9号李渊博(河南)、接应5号唐川航(八一)、二传队长10号于垚辰(江苏)、自由人3号支家澄(上海)首发登场,其中张哲嘉和唐川航同时入选2013年世少赛的最佳阵容。

  第一局,国青张哲嘉近体块、唐川航后攻、朱志远拦网和平拉开以4-2抢占先机,随即借打手、夏润涛命中、以及澳大利亚出界以8-5领先暂停。在朱志远和唐川航被拦到11-11时主帅鞠根寅暂停,国青朱志远梯次、夏润涛打手出界、以及对手失误巩固优势至16-14。当张哲嘉拦网、朱志远跑加塞提升到21-18时,国青朱志远跳发球、张哲嘉短平快以25-21先胜。

  第二局,国青唐川航拦网和轻吊、对方连续失误以5-0强势开局,并且张哲嘉相继短平快、朱志远借打手改写至8-2。又是唐川航跳发、朱志远探头以11-3迫使澳大利亚暂停,国青朱志远借打手、张哲嘉近体块、唐川航轻吊和打手提升到13-5和16-9,不过朱志远送探头、唐川航被拦由20-15被追至21-20,好在张哲嘉轻吊、李渊博快球以25-22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国青夏润涛跳发、朱志远借打手、李渊博快球、唐川航后攻以3-1和7-3赢得先机,并且利用唐川航后攻、朱志远跑加塞改写到11-6和13-8。在朱志远和唐川航相继遭封堵连丢2分后,国青唐川航后攻、夏润涛梯次以16-11领先暂停。随着张哲嘉高点快攻、夏润涛跑交叉提升至21-17,国青张哲嘉出手果断、唐川航重扣、李渊博轻吊以25-21锁定胜局。

           8月19日18:00直播:2014年男排亚洲杯——中国队VS伊朗队 ======== 直播入口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