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千万天王终破尴尬魔咒 亚冠前宣告王者归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13日 2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13日, 7月27日足协杯客战河南建业首秀建功却遭遇逆转,8月3日中超客战长春亚泰再次首开纪录却再次遭遇失利,就在今晚客战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当吉拉迪诺再次为广州恒大首开纪录之际,不知多少人为广州恒大能否在大连带走胜利揪心,然而面对“吉拉迪诺进球,恒大输球”的魔咒,吉拉迪诺用自己的梅开二度让它不攻自破。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亚冠来临前,吉拉迪诺状态回勇,这是对广州恒大卫冕的最大保障。

  随着7月11日广州恒大官方宣布吉拉迪诺加盟,就在这位被冠以“恒大史上最大牌外援”名号的意大利前国脚亮相中国赛场后,吉拉迪诺却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会成为球队失利的替罪羊。7月27日足协杯客战河南建业,刚刚加盟仅仅16天的吉拉迪诺迎来首秀机会,受益于恒大中前场球员首秀必进球的定律,吉拉迪诺也在自己的中国首秀中斩获了进球,只可惜肖智用绝杀让吉拉迪诺品尝了失利的滋味;随后在经历了142分钟的等待后,吉拉迪诺终于在他亮相的第二场中超比赛中首开纪录,然而广州恒大最终却1比2输给了长春亚泰,而自此以后,“吉拉迪诺进球,广州恒大输球”的魔咒就此蔓延开来。

  8月3日兵败长春后,面对着中国媒体的质疑,里皮用吉拉迪诺只恢复了20%来帮助爱将开脱;但当面对意大利媒体的采访时,里皮则直言到吉拉迪诺要经历两周才能找回巅峰状态。和里皮预测的一样,仅仅十天过后,吉拉迪诺就在今晚用梅开二度,证明了昔日意甲最佳射手的王者归来。里皮之所以能够预测的如此精准,主要还是基于对吉拉迪诺的了解,他深知吉拉迪诺擅长于禁区内的抢点,因此广州恒大才加大了禁区两侧45度的斜长传,而吉拉迪诺客战长春亚泰斩获的联赛首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就在今天的比赛中,吉拉迪诺的第二粒进球同样来自于张琳芃在右45度的斜长传。

  相比于前两场首开纪录后被1比2逆转,本场比赛中吉拉迪诺用自己的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2比1,凭借一己之力带走胜利的同时,还攻破了“吉拉迪诺进球,恒大输球”的魔咒。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亚冠1/4决赛即将打响之际,吉拉迪诺找回了昔日巅峰时的状态,本场比赛中他交出了五次射门,三脚射正,斩获两粒进球,制造三次威胁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1.3%的成绩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