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杰斯杯海峡组合两盘制胜 进四强战四号种子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9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罗杰斯杯海峡组合两盘制胜 进四强战四号种子

  海峡组合顺利晋级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开始女双第三轮激战,赛会二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经过抢七激战,直落两盘以7-6(6)、7-5战胜五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晋级四强将对阵四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

  由于温网爆冷止步第三轮,加上竞争对手埃拉尼/文奇赢得温网女双冠军,彭帅/谢淑薇的世界排名出现下滑,本届赛事只能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女双比赛。首轮享受轮空待遇后,海峡组合第二轮击败西班牙组合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穆古拉扎,第三轮则遭遇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第一盘比赛,彭帅/谢淑薇开场发挥出色,首局保发后在第二局就逼出破发点,把握机会率先实现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领先。经过三局各自保发,第七局,彭帅/谢淑薇发球状态出现波动,俄罗斯组合顺势逼出破发点,完成回破并且守住第八局,将比分追至4-4平。第11局,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连续压制,在海峡组合的关键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带着6-5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第12局,彭帅/谢淑薇顶住压力,实现关键破发后将比分追至6-6平。而在抢七过程中,海峡组合在末段完成迷你破发,小分8-6惊险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两对组合各自完成保发。第四局,海峡组合失误送出破发点,俄罗斯组合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3-1领先。不过在第五局,彭帅/谢淑薇很快做出回应,连续接发球抢攻后以love game实现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3-3平。随后的比赛,海峡组合显示出发球的强悍,连续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依靠着率先发球的优势,取得6-5领先。第12局,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海峡组合40-15逼出破发点兼赛点。尽管俄罗斯组合连续两次挽救赛点,然而彭帅/谢淑薇随后再次获得赛点,最终把握住机会实现破发,以7-5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37分钟获胜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彭帅/谢淑薇将对阵四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组合,后者本轮发挥出色,以6-2、6-1完胜六号种子琼斯/斯皮尔斯的美国组合。而在上半赛区,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经过抢十决胜,以6-2、3-6、10-1淘汰辛吉斯/佩内塔组合,将与詹咏然/詹皓晴组合争夺决赛资格。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