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皮发火批球员缩短假期加练 下令联赛必须3连胜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09日 0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刚刚被中超保级球队长春亚泰击败,本赛季遭对手双杀,广州恒大似乎到了俱乐部成立以来最危险的时期。然而,如果你认为今晚8点,将要在广州天河体育场遇上恒大的江苏国信舜天能够轻易在对方伤口上撒把盐,那这如意算盘似乎就打得过于简单了。赛前,里皮已经下了必杀令,要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连赢三场。不过,这样的雄心壮志对于现在的恒大来说,显然有些要求过高。而舜天的球迷在上轮为前任主帅德拉甘(现亚泰主帅)加油助威后,本轮又为现任舜天主帅高洪波打气,希望里皮先输舜天前任再输现任。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首遭双杀

  里皮爆料球员取胜欲不是那么强了

  之前的四个客场之旅恒大输掉两场比赛,足协杯的淘汰赛不敌榜尾球队河南建业,中超赛场被亚泰再次击败(本赛季主客场亚泰双杀恒大),让恒大失去了以往的霸气。4场客场比赛恒大防线丢了7球,队长郑智认为这有几方面的原因,“第一,上半年我们防线遭受很多伤病影响,人员特别不稳定。另外就是去年一整年的比赛后,我们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但同时也踢了很多的比赛,球员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所以这个赛季一些比赛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等低级失误。”

  郑智的解释给人感觉有些官方,名帅里皮则可以大胆爆料,对于外界认为的恒大已经到了进入中超以来状态最差的时期,里皮认为:“可能相对往年来说,球队今年的状况不是非常乐观。比如有的队员上半年就萌生去意,希望换一支球队;另外就是前两年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导致球员们的饥饿感不是很强。”

  输给长春亚泰后,恒大可以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阻力,之前的足协杯出局就让球队士气低落,再被保级球队长春亚泰双杀,不管从比分还是面子上都难以接受。据报道,与亚泰比赛结束后,里皮对球员进行了训斥,其中谈到了队员状态和士气问题,里皮大为光火。而原本两天的假期也被里皮缩减到一天,为的就是让球员打起精神,警惕各方追兵。据了解,里皮已经给球队下了必杀令,在亚冠比赛前的三轮中超,分别是主场与江苏舜天、客场与大连阿尔滨、以及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都必须全取三分,确保联赛优势,为亚冠减压。

  再遇恒大

  舜天也有了“反戈一击”

  之前每次与恒大交手,舜天总是会遇到恒大队中曾经效力舜天的球员,比如秦升、荣昊,但如今,随着内援的引入,舜天也有了一位可以反戈恒大的旧将,他就是杨昊。杨昊曾于2011年在广州恒大效力过一个赛季,随后加盟了陕西浐灞,并且随浐灞来到了贵州人和。从2012赛季开始,每次碰见广州恒大,只要能够登场,杨昊都会努力在旧东家面前证明自己。2012年足协杯决赛,杨昊助攻拉法首开纪录。2013年足协杯首回合,杨昊的一次防守碰撞了当时红得发紫的埃尔克森,后者报复推倒了杨昊被红牌罚下,最终人和凭借人数的优势2比0取胜。此番穿上舜天战袍再次反戈恒大,杨昊当然也不会脚软,他表示,能否出场要看教练组的安排,作为球员,只要能够出场,一定会全力以赴。

  舜天战恒大,不但有反戈的,还有帮着提供宝贵经验的,前任主帅德拉甘在带领舜天的时候,就曾经在两次关键的比赛中主客场击败恒大,并且拿到了舜天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的冠军“超级杯”。上轮比赛,他再次带领长春亚泰击败恒大,赛后他提到了自己战胜恒大的经验,“想赢广州恒大首先不能从心理上怕对手,从江苏舜天到长春亚泰,我都是要求球员先不要怕,要拼。”

  不惧强队

  高洪波:光脚不怕穿鞋的

  舜天队目前在联赛排名第8,却杀入了足协杯四强,士气正旺。这样的状态遇到相对低迷的恒大,舜天没有在客场赢球的野心是不可能的。主帅高洪波赛前表示,“我们与恒大在各方面都存在着差距,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们需要在拼劲上弥补其他方面的不足。”

  舜天最近接连客场比赛,对此高洪波也显得无可奈何:“我也没有预料会连续打十个客场,我们没有参考和借鉴的机会。但作为主教练都会考虑到比赛中的任何困难,希望球队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

  昨天,高洪波又一次带了新外援托洛扎出席发布会,这也看得出他对这名快速前锋的器重。而托洛扎之前也听说过恒大,知道对手的实力很强,“我刚刚来中国,既然来到了广州就要尽全力打好比赛,帮球队取得最好的结果。”目前,托洛扎在联赛和足协杯还没能取得进球,对此他表示:“我刚到球队,才首发了一次,不过通过训练和比赛我已经与队友越来越默契,明天的比赛,最重要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是否进球不重要。”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