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医生:泡椒仍有望完全恢复 康复速度取决于肌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7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7日,据《今日美国》报道,保罗-乔治的伤究竟有多严重?需要多长时间恢复?近日美媒就此咨询了知名运动医学外科医生尼克-格罗索。他表示,乔治的伤并不罕见,相比骨头的愈合,他恢复的快慢更取决于肌肉。

  在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中,乔治遭遇断腿惨剧。但就在各大媒体都聚焦在NBA球员是否该参加国际赛事,以及FIBA的场地是否合乎标准时,小腿胫腓骨开放性骨折这个伤到底是怎样的?

  《For The Win》网特地采访了尼克-格罗索,就近询问了这个伤势的情况。格罗索是美知名运动医学外科医生,同时还是全美规模最大之一的一家高级整形外科中心的总裁。

  在电视上看到乔治受伤那一幕是令人震惊的,观众们也会立刻联想起在2013年NCAA锦标赛中,路易斯维尔后卫凯文-威尔的那次断腿。不过,在格罗索医生看来,这种伤本身并非罕见。

  “这种伤令人毛骨悚然,尤其是开放性骨折……参差不齐呈锯齿状的断骨刺透了皮肤,”格罗索说,“这种伤在摩托车事故,以及从高空坠落等事故中经常发生。我所供职的医院每个月几乎都会收治几位这样的伤者,规模较大的医院中甚至每周都有一两位这样的伤者。”

  有人归罪于乔治受伤那块场地的球场宽度,但格罗索强调乔治此次受伤有些奇怪。“他此次受伤,是由于腿骨向错误的角度被施加了力,”格罗索说,“就开放性骨折而言,这种伤最糟糕的情况,通常是一名女性站在2英尺(约为0.6米)高的折梯上晾晒窗帘时,却不幸跌落。”

  格罗索接着说:“如今最令人担心的,是这种伤可能引发感染,一般情况下,就开放性胫腓骨骨折而言,伤者应该在8小时内接受手术,才能确保受伤部位周围不会被感染。”他还表示,医生在植入杆状物以固定骨头前,需要先清洗伤处。植入的杆状物通常情况下会被螺丝固定住,永久留在体内,除非引发伤者的疼痛才能取下。

  此外,在骨头长好后,才能进行其他恢复性训练,格罗索披露这一般需要6到10周,但这并非最重要的。“骨头的愈合情况会得到密切关注,因为这很明显,相比之下我担心的是断骨周围的软组织,”格罗索说,“这些球员们毕竟还很年轻,身体条件不错,骨头是能自然愈合的。”

  格罗索还认为,在进行治疗前,很难为肌肉的恢复过程设置时间表。尽管有消息称乔治可能赛季报销,但他恢复的快慢,实际上取决于骨头愈合后,进行康复性训练前,其肌肉的恢复情况。

  格罗索还援引曾遭受膝盖韧带撕裂的NFL球员阿德里安-皮特森为例,表示球员们通常要到第二个赛季回到赛场上,才能重新找回全部自信。“皮特森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格罗索说,“但我仍认为,除非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偏差,否则乔治复出后仍将是人们熟悉的那个他。”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