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三战得分上双王哲林还没废掉 给他时间就能变更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2日 1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第三日的赛事,中国男篮以74比82负于斯洛文尼亚,遭遇本届斯杯首场败绩。

  比赛终场的哨声响起,王哲林的脸上还是有些沮丧,虽然拼尽了全力,但年轻的中国男篮还是以74比82输给了斯洛维尼亚,无奈地吞下了本届斯杯以来的第一场败仗。但这场比赛对于王哲林来说,已经足够出色。在1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王哲林得到了10分,更重要的是,他一度成为中国队扭转危局的关键人物。

  本场比赛主帅宫鲁鸣让之前因伤休战了一场的李慕豪担任先发,但仅仅打了三分多钟,宫帅便将李慕豪撤了下去,转而遣上了王哲林。原因很简单,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队的进攻全面哑火,前四分钟一分未得,让对手轻松地打出了一波9比0的进攻高潮。宫鲁鸣很清楚,此时的球队需要得分,他想到了板凳席上的王 哲林。

  “大王”的上场之后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他先是强攻内线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两次稳健的罚球命中帮助中国队结束了得分荒。之后接队友的助攻再次在篮下上 篮得手,并且造成了对手的犯规。第一节比赛的末段,王哲林依旧用习惯的方式先后两次强攻篮下成功制造犯规,并且命中了4次罚球中的3次。仅仅一节比赛, 王哲林便拿到了7分,而正是依靠他内线进攻的强力保障,中国队才得以在对方开局疾风骤雨般的反击攻势中渐渐稳住了阵脚。

  “王哲林的身高,包括他内线脚步的优势,应该说展现得非常明显,”央视解说员于嘉评价说,“在中国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王哲林用最擅长的方式给中国队 提供了稳定的火力支持。”

  王哲林在比赛中展现出了篮下不俗的杀伤力,全场比赛他一共制造了9次罚球的机会,并且最终命中了其中的6次,他所有得分中的大部分甚至都来自于罚球。这 样一个大胆进攻的内线杀器,无疑是主帅宫鲁鸣最愿意看到的。

  “王哲林刚刚归队,训练和身体的基础比较弱,给他点时间慢慢恢复,今天这样的强对抗是他今年集训后的第一场,他还需要慢慢适应,”这是不久前进行的中 欧对抗赛首战之后,主帅宫鲁鸣对王哲林提出的期许,而现在的“大王”正朝着宫帅理想中的计划一步步踏实地前进。

  中欧对抗赛上,王哲林对阵德国出场9分钟得到5分,打黑山出场11分钟得到2分,斯杯第一场对阵安哥拉出场28分钟得到10分和7个篮板,第二场战胜俄罗斯的比 赛中出场28分钟,得到12分、3个篮板和2次盖帽,本场比赛比赛他再次拿下10分,三场比赛得分数据都在两位数。

  在比赛最后的四分钟,在中国队追分最紧要的关头,替补出场的王哲林却一直留在场上。他已经慢慢成为宫鲁鸣在内线进攻中最为信任的一柄武器。王哲林的进 攻技巧和比赛经验,在这支中国队的中锋球员中已经算得上最为出色,随着他身体状态与信心的逐步回升,“大王”肩上的担子会更加重要。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