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媒反驳莫雷操作失败论:未能抢到波什反是好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31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31日,休斯敦当地媒体《spacecityscoop》为火箭的夏天操作进行了辩护。在 他们看来,莫雷今年夏天的操作按部就班,并无任何可以指责的地方。

  去年夏天,火箭幸运得到了霍华德,一跃成为联盟里具备争冠潜力的球队;而到了今年夏天,火箭则在巨星争夺战中落败。于是许多人都在鼓噪:休斯敦,你们有麻烦了。

  真的有麻烦吗?对于上赛季的火箭来说,球队的特点非常分明,场均得分达到107.7分,仅次于快船排名联盟第二;但反过来来看,球队场均失分达到103.1分,在联盟里仅排名第23位,而且每场比赛,对手的场均命中率达到44.6%。

  今年夏天,火箭满怀希望打算引进第三位巨星,不过从理论上来看,无论波什还是安东尼,都不是最合适的人选。尤其是波什,或许从表面来看,波什是霍华德的最佳搭档。他能在中远距离出手,能为魔兽拉开空间,还能面框进攻。

  可话又说回来了,波什如今的防守能力,已经退化到了令人难以容忍的程度。在热火的小个阵容体系里,波什如今有越打越往外靠的趋势,更黑色幽默的是,由于鸟人安德森甘于“擦屁股”的缘故,波什似乎也享受其中,在接受采访时他自己都承认,并不喜欢在内线与对手肉搏。除此之外,波什的篮板水准同样下滑的很快,上赛季他场均只有6.6个篮板,不仅与他效力猛龙时期相去甚远,同时与他场均8.7个篮板相比,同样存在差距。

  退一步讲,波什所谓为魔兽拉开空间的能力,其实也不敢恭维。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9%,更别提如今他已经年满30岁了,很难相信他还能在几年的时间内保持顶薪水准。

  至于将林书豪交易到湖人,以及把阿西克送到鹈鹕,对于火箭来说确实是损失,毕竟上赛季哥俩都是重要的轮换球员。只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为两名替补球员实付3000万美元,并占掉1600多万的空间实在太夸张了。是的,阿西克是极品的内线替补,他能保护内线,能抢篮板,可在失去主力位置后,阿西克便一直失魂落魄,缺少战意。

  至于林书豪,他在火箭的体系里同样发挥平平,首先定点投射一直起伏不定,其次失误偏高,失误助攻比达到2-3,防守端的表现同样令人不敢恭维。

  倒是帕森斯,他的离去或许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毕竟他是这支球队里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可能是火箭阵中最全能的球员。毫无疑问,很多球迷都对他的离去感到不爽,只是3年4600万美元的报价,实在令火箭难以匹配。无论如何喜爱帕森斯,他都不值1500万的年薪,也不足让自己的工资水准与哈登相提并论。

  更别提顶替帕森斯的是阿里扎,上赛季他场均贡献14.4分6.2个篮板2.5次助攻。从进攻端的表现来讲,帕森斯强于阿里扎,可在防守端却是阿里扎远远胜出。更别提阿里扎还是一名更有效率的三分球手。理论上来讲,4年3200万的价码,不仅比帕森斯便宜的多,同时也能有效的补强火箭的目前所存在的缺陷。

  新赛季火箭的主力阵容将由贝弗利,哈登,阿里扎,琼斯与霍华德组成,这依然是一套强力的阵容。同时球队的年轻球员,也都颇具潜力以及发展空间。更别提火箭还清理出了薪金空间,可以找到一名有价值的球员继续补强阵容。许多人都担心,火箭今年夏天大大的后退了一步,可实际上并非如此,休城依然拥有不错的竞争力,同时还为未来留存下了充足的可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