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花滑世锦赛首落户中国 赵宏博:为申办冬奥加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9日 1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冬季项目中心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滑锦标赛在上海举行,据了解,该项赛事将于3月23日至2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举行。这也是花滑世锦赛第一次来到中国。中国花滑队教练赵宏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世锦赛在中国举办,赵宏博表示既期待又遗憾:“遗憾的是运动员时代没有在家门口参加世锦赛的机会。”

  本次花滑世锦赛也是这项最高级别的单项冰上赛事首次落户中国,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国家体育中举冬季中心花滑部部长杨东、上海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出席发布会,另外花滑名将彭程、张昊、闫涵、李子君等人也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据了解,上海在2012年正式提出申办2015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今年6月25日,国际滑联在爱尔兰的都柏林召开理事会,形成了1876号决议,明确此项赛事明年落户上海。赛事共设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四个项目,预计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世界冠军赵宏博和妻子申雪今天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作为如今花滑队的教练,赵宏博表示,虽然参加过多次世锦赛,也拿到过三次冠军,但最遗憾的是没有能够获得在家门口参赛的机会。“作为东道主,在家门口比赛,这种感觉肯定是完全不一样的。”

  而作为教练员,赵宏博表示,自己的队员正在为此项比赛做充分的准备,希望他们能够在明年的世锦赛有最佳表现。而谈到中国申报冬奥会,赵宏博表示,花滑世锦赛的成功举行,肯定会为中国申办奥运会加分。““申办冬奥会不仅要考察赛事举办的硬件条件,更要看冬季项目在申办国的推广、普及、进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上海世锦赛是为一个为中国申办冬奥会加分的机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