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封面人物]入主曼联 “范记”曼联有了荷兰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29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巴西世界杯的硝烟已渐渐散去,由范加尔带领的荷兰队最终3-0击败巴西,夺得了世界杯季军。验证了范加尔为荷兰队量身定制了532的防守反击战术的成功,第一场小组赛就5-1大胜西班牙。此后一路过关斩将,范加尔的几次换人也都取得了神奇的效果,特别是对哥斯达黎加换上克鲁尔扑点球可谓神来之笔了。纵观整届世界杯,范帅的表现绝对可圈可点,而这无疑也为他世界杯后执教曼联的生涯赢得了沉甸甸的砝码。

      早在北京时间5月19日,曼联官网就宣布正式任命荷兰主帅范加尔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吉格斯将担任助理教练职务,同时,吉格斯也宣布自己长达23年的职业球员生涯正式落幕。弗兰斯·霍克和马塞尔·博特两位追随范加尔多年的教练也将担任他的助手。

  曼联在官网上写道:“路易斯·范加尔将会从2014/15赛季起担任曼联的主教练。他已经和俱乐部签下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在正式签约曼联之后,范加尔表示:“我一直向往在英超执教。能在曼联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工作执教,让我感到骄傲。我以前曾带队在老特拉福德打过比赛,知道这座球场有多难以置信,这里的球迷多么有热情和见识。曼联俱乐部有雄心壮志,我也一样。我确信我们会一起创造历史。” 

       当地时间7月23日,在美国帕萨迪纳举行的一场热身赛中,新赛季首次亮相的英超曼彻斯特联队以7∶0战胜洛杉矶银河队。赛前,恐怕最乐观的曼联拥趸也不会想到,范加尔的赛季首秀竟然会赢得如此顺利。新援的出色发挥,坚固的防守体系,风驰电掣的反击,还有中场井井有条的组织和锋线上球员出色的把握机会能力,这些统统都是上赛季的曼联不曾见到的。

      虽然仅仅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但是我们已经在眼前这支曼联身上看到了范加尔深深的烙印……

      范加尔的“橙衣352”

      对阵洛杉矶银河,范加尔迎来曼联上任后的首秀,上半时的首发阵容他基本派出了眼下最强的阵容,打法变化也初现端倪。

      在门将德赫亚身前,防线从左到右安排了卢克·肖、埃文斯、菲尔·琼斯和斯马林。中场从左至右为马塔、新援埃雷拉、弗莱彻与瓦伦西亚,锋线则是维尔贝克与鲁尼搭档。不过,这只是纸面的排兵,真到了场上,范加尔的阵型安排大有文章。

      防守时,曼联四后卫各司其职,右前卫瓦伦西亚有时回撤保护右路,最大的变化是进攻时,曼联变阵352,祭出世界杯上荷兰队的打法!在有球状态下,左后卫卢克·肖顶上去,站位基本是左前卫甚至左边锋,与右翼的瓦伦西亚平行遥相呼应,而埃文斯等三名中卫横向左移,阵型变为标准的“352”。

      这样的布阵,与世界杯上荷兰队如出一辙。范加尔的“橙衣352”在巴西世界杯掀起风暴,一度成为时尚,看起来,范大帅对这样的安排情有独钟,希望移植到曼联队来。

      关键的卢克·肖
 
      曼联能否像荷兰一样,将“352”发挥得风生水起,一个关键人是卢克·肖。在荷兰队,打左翼的布林德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7场比赛斩获1粒进球3次助攻,最精彩的一脚是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助攻了范佩西的高难头球。此前曾有传闻,称范加尔希望曼联签下布林德,但之后就没了动静,看起来,作为莫耶斯时代敲定的最后一签,3000万英镑高价买进的卢克·肖,不太可能在一开始就被放弃,曼联高层恐怕不会在相同位置上再进行投入,范加尔不得不先“将就”使用英格兰新秀左后卫。

      卢克·肖作为成长过程中“442”踢法融入血液的英格兰边卫,他能否适应范加尔的新安排还是未知数。面对洛杉矶银河,卢克·肖在进攻中没有展现出多强的能力,进攻贡献基本为零,在防守上也偶尔出现压上去后无法回位的情况。当然,现在对这位3000万英镑新援进行评判还太早,毕竟他年轻,潜力和成长的空间都很大,又有范加尔的指导和调教,未来充满变数。不过从目前的种种迹象看,曼联不会再买左后卫,范加尔的“352”,在赛季初期很可能就要指望卢克·肖来提供左路的宽度,英格兰新秀能否完成任务,可能会对曼联的成绩有相当的影响。

      新的进攻发动机

      尽管对手只是实力有限的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但一场酣畅淋漓的7∶0胜利还是让曼联从上到下兴奋不已。值得一提的是,花费了红魔2870万英镑巨资的埃雷拉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班牙人本场比赛在中场核心位置首发登场打满全场,在自己的曼联首秀中表现可圈可点,在开场不久就有一脚打门制造了不小的威胁。上赛季的红魔,正是在组织中缺少一位能够将进攻运转起来的核心球员,所以在进攻端才显得十分滞涩。如今中场有了西班牙人坐镇,将曼联的中场梳理的井井有条,范加尔的进攻体系立刻显得层次分明起来。

      其实,范加尔中场时的换人已经表明了荷兰人的态度,45分钟过后,范加尔换下了首发11人中的9人,留下的2人,一个是效力球队11年、本场比赛作为队长出战的弗莱彻,另一个就是中场新援埃雷拉,对他的信任可见一斑。这样看来,在新赛季中,范加尔将会对这名西班牙中场委以重任。新赛季的首演,曼联终于收获了新的进攻发动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