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台球团体赛中国二队5-1新加坡 付小芳9球锁定胜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9日 0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4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通州区潞河中学体育馆开杆,中国二队在比赛首日晚间进行的第一场小组赛中以5比1力克新加坡队取得开门红。代表二队参加女子9球单打的世界冠军付小芳赢得并不轻松,她以8比5战胜新加坡女选手蔡志蔚,为中国二队在揭幕战中拿下了锁定胜局的关键一场。

  世界团体锦标赛小组赛,每支队伍每次出场都要完成6场交锋。在率先进行的男子8号球单打和双打比赛中我国男选手分别取得胜利,男子9球单打党金虎亦8比5拿下,中国二队以3比0立于不败之地。关键的女子9球单打,付小芳在前半段领先的情况下接连发生母球控制的失误,蔡志蔚渐渐追赶上来。

  “刚才这场比赛我打得超级紧张,”付小芳在结束比赛后如释重负地感叹说,“球台比较‘溜’,不断尝试控制但最后把自己控制得不会了,丢掉了抓握球杆的手感,导致很多球打得乱七八糟,我都不好意思了,对不起大家!”

  屡次经历大赛考验的付小芳没有自乱阵脚,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没有辜负现场数百名观众的期待。最终8比5拿下比赛后,付小芳冷静地总结说:“我没能很快投入比赛,一上场感觉还好,但越打越感觉抓不住。不过适应这场比赛后接下来应该会好一些。”

  职业球员在参加团体赛时会往往背上更多的包袱,付小芳也在本届大赛中感受到了世界顶尖团体赛事带来的独特氛围:“比赛完全要靠大家一起完成,自己丢掉一分并且队友也没能打好也可能导致小组赛遭到淘汰。大家都会争取完成自己在团队中的那份责任。”

  “个人比赛和团体比赛一样我都会全力去打的,但在团体比赛中是代表国家——那么多国家的选手都来参加这个比赛,所以国家会期待你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会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争取保住自己的这一场,努力为团队争得一分。”

  连续几周的集训让队员们很少享有业余时间,严格的时间表规范者队员们的作息,但付小芳表示自己热爱这种令人心无杂念的集体生活:“在世界团体锦标赛中大家都会认真对待,我喜欢在队里的生活,定时定点的训练;队里的纪律要求也特别严。”

  对于统一的参赛服装,付小芳解释说:“其实穿什么无所谓,主要是舒适,在场上能打得开就可以了。一队和二队大家可能区分不开,商量的结果是今天一队穿黑色二队穿蓝色,明天交换过来。”她指着T恤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自豪地说:“我喜欢这个!”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